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申花众将声援铁杆球迷:快醒来 虹口看台需要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7日12:48

  本版摄影/撰稿 实习记者 刘闻超

  要用胜利唤醒沉睡中的吴兆明,申花球员们争气地做到了,无论过程多艰苦,但他们像男人般信守承诺。“我想我们做到了我们的承诺,吴兆明你感觉到了吗?这场球是送给你的。希望你坚强,快点醒过来,虹口的看台还需要你。加油!”姜嘉俊的微博相信也代表了所有申花球员的心声,而两位年轻的门将——大雷和大牛已经准备有进一步的行动。

  “大牛的老婆在微博上问我们捐款交给谁,说她想汇钱过来,大雷也说准备这两天来医院看望吴兆明。他们都是好样的,也非常谢谢他们。”“蓝宝”球迷协会联络人红豆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大牛虽然会与夫人以家庭名义将善款捐出,但善款来源会是邱盛炯本人与其夫人各自出钱的方式来分别表达他们对于吴兆明的关切之情。“‘牛哥’和‘牛嫂’都是好样的。”一位球迷这样说道。而申花其他队员在事故发生前后同样时刻关注着事件的最新进展,包括邱添一、于涛、曹赟定等均表达了对于吴兆明的深切祝福。

  五万募捐款已送至医院

  随着由本报与“蓝宝”球迷协会共同组织发起的“挽救受伤球迷吴兆明之募捐活动”的举行,已经有越来越多除普通球迷以外的社会人士参与到这项奉献爱心的活动中。今天一早,“蓝宝”球迷们已经将第一期募捐而来的56497元善款交给院方。

  据了解,这笔款项除了周日现场“蓝宝”球迷筹集的50495.50元以外,其余的4801.50元则由“群星”球迷联盟所捐。由于大家所捐款项面值不等,因此“蓝宝”球迷们一直到比赛当天深夜才终于统计出具体数字,但无论是20元、10元甚至是5元都表达了人们对于吴兆明的一份心意:“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这样积极的参与,能够在短时间内募集到这样一笔钱已经很不容易,也算是稍微能解一些燃眉之急。”一位球迷说道。

  除此之外,市足协领导宋吉福以及“蓝魔”球迷会的丁丁也分别代表上海市足协以及“蓝魔”球迷前往解放军第四一一医院探望吴兆明,并各自将善款直接交到了吴兆明父母手中。

  谈及受伤的吴兆明,宋吉福表达了自己的关切之情:“因为星期天虹口足球场有申花的比赛,我们恰巧看到许多球迷在球场周边举行募捐活动。也是从一些球迷口中得知这位球迷是申花队的忠实铁杆,每场比赛都会在看台前排全情投入,我们非常感动,同时也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并不是很好,所以我们足协几个领导商量后当即决定要去医院进行探望并且送上我们的爱心与问候,这其实是我们任何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在这里也希望这位球迷能够尽快醒来,我们所有人都会给予他必要的帮助。”

  球迷高呼:你快回来

  “上青天”三地球迷筹划联合募捐

  球迷是可爱的。场内他们各为其主,甚至为了一词一句斤斤计较;场外他们能把酒言欢又是朋友。所以当他们的伙伴吴兆明遭遇如此不幸之后,众多球迷早已不分地域、抛开偏见,以各自的方式表达对吴兆明的声援,他们的心中都有同一个信念:“小鸡(吴兆明绰号),你快回来!”

  继天津泰达“力量”球迷会先行送来祝福之外,昨天又有中超其他俱乐部下属的几个球迷会相继把心意传到上海。江苏“十二人”球迷会于昨天下午将1000元善款汇至吴兆明的个人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的账户;南昌“亮剑”球迷协会与“红霸红军”球迷联盟也将各自募集的善款共1258元由专人转交至吴兆明父亲手中,另外还有一些球队的球迷会员们更是将拥有球员签名的球衣及俱乐部物件送到医院以此来表达对于上海战友的绝对支持。对此,“蓝宝”球迷会会长金垚、“蓝宝”球迷会对外联络人红豆均在微博上一一向各兄弟省市球迷道谢。

  据悉,在陆陆续续有各方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之后,昨天的善款金额达到6658元,这当中并没有算上吴兆明本人银行卡内的金额。另外,昨天晚上九点半左右,上海东亚“红日”球迷会亦表示将会在5月21日与天津松江的比赛中在上海体育场16号看台口设立捐款箱进行现场募捐。“作为上海人,作为上海球迷,虽然不是支持同一球队,但都是自己兄弟。为了吴兆明康复回到看台,我们也想尽一份心意。”一位东亚球迷说道。

  “这次‘小鸡’的事情也让我看到社会中还是好心人占了大多数。”正说着,红豆的电话再次响起,“青岛‘盛腾’球迷会的人说他们已经联络了泰达那边的球迷们,想和我们上海这边一起联合三地球迷搞一次集体募捐,先来问问我们的意见和想法……”而在网上,“蓝宝”们自行制作的吴兆明个人视频已经流传开来,配合着《天高地厚》、《你快回来》等音乐背景,“小鸡”的故事虽然使无数人流下泪水,但带来更多的却是希望。

  吴爸爸——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昨天下午,医院的走廊中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吴兆明的父亲吴海成因为持续守护在病房门前数小时,终于在陪同球迷的劝说下短暂回家休息。然而没过多久,放心不下儿子的吴爸爸再次来到医院,面对儿子车祸后这些兄弟姐妹的日夜守护、面对社会各界送上的爱心,他唯一想说的只有:“感谢。”

  “你让我还能说什么好呢?真的真的非常谢谢这些球迷们,他们日日夜夜来到这里不求回报,就是想等待明明醒来,我除了感动已经没有任何别的想法了,大家已经为我们做的不能太多了,实在是太感谢他们。说实话,看到他们这样,我自己也为明明有这样一群好朋友而高兴,这充分说明了儿子平时的好人缘,也是他自己个人人品的最好证明。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吴爸爸是个低调的人,他并不希望在镜头前或报纸上过多地抛头露面,甚至不希望将这些家事公之于众。或许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总是选择将责任由自己并不强壮的身躯一肩扛起,相信所有关心和关注着吴兆明的人们一定都有着与他父亲相同的信念:“责任,不在一朝一夕。”

  持续昏迷今日复查

  “我看到‘小鸡’的脚刚才有动过,还有手也是,他是不是快醒了?”昨天下午,当记者再次来到解放军第四一一医院探望吴兆明时便听到了这样的说法,然而当就此事向院方医生询问后才得知:“目前病人即使偶尔会有微小的肢体反应也是完全处于无意识状态下的。”

  “这两天病人整体的情况应该讲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仍旧会持续这样一个昏迷的状态。我们下午给他做了腰穿,还是要尽量将他身体里的淤血从腰椎放出,等明后天我们还将对他做进一步检查,看看病人除了头部以外还有哪些部位存在骨折现象,同时为了完善清理气道和肺部,更好地预防肺部感染,我们也准备为他做气管切开手术,这些手术难度应该讲都不是很大。”先前为吴兆明主刀的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应奇介绍道。

  除此之外,当昨天下午电梯到达吴兆明所在的十三楼时,只见数名球迷分坐在远离病房的楼梯口。据悉,为了更好地预防感染,也为了吴兆明以及其他病人能够更好地休息,医院与“蓝宝”球迷会会长金垚已经向所有准备前往探视的各位球迷发出通告:“在吴兆明转入普通病房前,我们将严格控制每天的探视人数,也希望所有球迷能够理解并积极配合,你们的心意相信‘小鸡’本人一定也能感觉得到。”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