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聂卫平抨击国球转播藏内幕 央视霸道成乒乓频道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5月17日13:32

  荷兰世乒赛,国乒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冠亚军,让乒乓球迷大呼过瘾。在世乒赛期间,央视体育频道基本上成为了“乒乓频道”。这一举动也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聂卫平甚至抨击说“有内幕”。在微博中,聂卫平虽然只提到“某影响力很大的电视台体育频道”,但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指的是央视体育频道。

  昨天,聂卫平就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央视做法的不满,他认为乒乓球的电视转播占据体育频道的资源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并且相当浪费资源,而围棋选手同样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却鲜少占用公共资源。

  聂卫平认为,电视不断播放各种乒乓球比赛,尤其多半是中国球员的内战,其吸引力、影响力和收视率都不可与其他比赛项目相提并论,“国家支持发展体育,但国家财政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除了乒乓,多播些围棋,还可以播国外的几个甲,不知什么原因这几甲就再看不着了。也可以播斯诺克,最不济还有中超……即便是中超,我想也比乒乒乓乓的收视率至少要高10倍。”

  加上欧洲各国足球联赛也如数家珍,在这个关键时间放弃直播最后的收官战而反复播放乒乓球世锦赛的录像,在聂卫平看来是非常可笑的。聂卫平在微博中说:“近日的一个什么乒乓世界锦标赛,我看了几眼,估计那座体育馆可容纳的观众至少有9000人,可我有时候也就看到9人,最多到现场的也就90人左右……而四周的坐椅大部分被黑幕围上,为什么蒙着?黑幕的背后又是什么?”

  内幕

  老播国乒

  因领导喜欢?

  聂卫平没有说明内幕具体是什么,但是央视直播国乒的内幕到底是什么呢?

  央视和中国乒协都已经尝到了连续几年“培育”乒乓球赛事的甜头。据江和平透露,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时,已经有了广告。乒超这个看上去很“自娱自乐”的赛事,也深受央视的喜爱。央视名嘴孙正平透露,因为乒超赞助商很看重央视平台,“如果央视不转播,那赞助商投入少甚至不给钱,如果央视要直播而且时段还不错,那么赞助商肯定更愿意支持。”孙正平还表示,央视直播乒超对“国球”就是一种支持。这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肯定。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喜欢乒乓球是人尽皆知的事,江和平自己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乒乓球已经融入了他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坊间传说是领导喜欢乒乓球,所以才狂播乒乓球。

  江和平对这个流传颇广的江湖传说予以回应,他有些激动地说:“说我们乒乓球转播得多,你最近有没有看到乒乓球?其实,在CCTV5,乒乓球的转播量远远低于足球、篮球、甚至排球,三大球,我们的‘国球’一个也比不上!”

  江和平承认自己私下喜欢“挥两拍”,“虽然国球很受关注,在中国的普及率也很高,但绝不会因为我个人的好恶影响整个频道的转播计划!”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