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国乒载誉而归机场受热捧 王励勤直言新人冲击大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18日01:21

  昨天中午,中国乒乓球队从鹿特丹世乒赛载誉归来,在首都国际机场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而首次参赛便夺得男子单打冠军的青岛国手张继科更是被媒体、球迷所热捧。见到如此大的欢迎场面,这位新科世界冠军也有点受宠若惊,直称没想到。

  两冠军受热捧

  为了迎接队伍凯旋,乒羽中心昨天组织了一百多人前去机场迎接,其中有领导、工作人员、年轻队员,这还不包括自行前往的媒体与赞助商。有家赞助商还专门带来了8位礼仪小姐,排成两列给队伍献花。

  当走在队伍前列的张继科出现时,整个到达大厅内顿时沸腾了起来。乒羽中心领导上前与其握手,省市领导与其拥抱,还有球迷争相与其合影。当然,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也免不了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瞬间他就被摄像机与照相机团团包围。“还是很激动。 ”张继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赛后那件被自己撕扯得严重变形的球衣,就藏在他的行李箱内,“其实八个人都有机会拿到单打冠军,最后我的状态和运气稍微好一点,所以最终夺冠了。 ”

  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继科的头顶上还长出了一只“耳朵”,原来,这是精明的赞助商特意制作的球拍状广告牌,他们知道,哪位球员的曝光率最高。就连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是直言不讳:“比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新人张继科。 ”

  被商家青睐的还有丁宁,她的头顶也有一把大大的球拍。身边簇拥着记者与球迷,丁宁也只得走走停停。自从张怡宁退役之后,中国女乒就一直在寻找着新的“一姐”,丁宁本次在鹿特丹的表现,貌似已经填补了队伍与媒体的期望空间。“下一个张怡宁?这个称号我还真不知道,当然,我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成为像张怡宁那样的运动员。 ”丁宁说。

  两老将最失意

  采访完了冠军与教练,才有记者凑到了王励勤跟前。“正常发挥吧,但也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 ”王励勤淡淡地说,“张继科对老将冲击太大了,不管怎样,每个老将都会有这样的过程,我自己也是从这个过程走过来的,懂得应该正确地面对这种竞争。 ”

  这次世乒赛,王励勤正是输给了张继科,最终被挡在单打四强之外。与他境遇相同的还有马琳,后者则是在1/4决赛中不敌马龙。31岁的马琳早已获得奥运会与世界杯冠军,唯独缺一座世乒赛单打金杯。刘国梁昨天也禁不住感叹:“马琳大满贯的梦想破灭了。 ”

  所有队友都已经走出机场,马琳才匆匆现身。“我已经尽了全力了。 ”马琳说。这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乒赛吗?“目前还不能确定,接下来还要全力争夺奥运会资格,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都会很艰难。 ”看见一个相熟的朋友,马琳才露出了一丝笑容:“等有空的时候,咱们再去打几杆(高尔夫)。 ”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