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央视回应聂卫平炮轰转播乒乓球 称是为观众着想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5月18日10:09

  聂卫平炮轰央视乒球转播过多央视回应:是为观众着想,莫闹

  鹿特丹世乒赛落幕,中国队表现抢眼,囊括全部(5枚)金牌。央视体育频道对该赛事全程直播,甚至放弃了刘翔的比赛,这令不少田径迷十分不满。网友们纷纷抱怨“央视体育频道成了乒乓球台”,而有些网友在得知央视新闻频道直播刘翔比赛时,迅速转台,但仍然错过了精彩的13秒钟。昨天,“棋圣”聂卫平更是在个人博客上炮轰央视体育频道“浪费国家资源”,随即一场嘴仗就此拉开。

  聂卫平 中超收视率也比乒球高10倍

  其实早在世乒赛开赛前,就有不少体育迷在网上抱怨,打开电视都是乒乓球,“央视弃播刘翔”后,一些体育迷更加不满,甚至连“棋圣”聂卫平也忍不住在博客上炮轰央视体育频道,称直播乒乓球浪费国家资源。

  前晚23时25分,聂卫平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作为一位普通的体育迷,国内某著名体育电视台是我经常主动去看的。但是,看到的基本是两个人和一个球,在那里乒乒乓乓,并且拥有无限制时长,来来回回乒乒乓乓一弄就几个小时,我看不出有什么意思和艺术性……”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很明显,聂卫平所说的就是央视体育频道。聂卫平认为,央视对乒乓球比赛直播得过于频繁,“甚至连国家乒乓球队的内部训练,都会开着转播车进去直播。(央视拿乒乓球)占用众多体育迷心中憧憬的体育频道,还将本来属于直播的项目,变做录播。以这样的逻辑,我找几个人下盘内部训练棋,也可以动用国家资源去直播?”

  昨天再次谈及此事,聂卫平口风不改,“国家支持发展体育,但国家财政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除了乒乓球,多播些围棋,还可以播国外的几个甲,不知什么原因这几个甲就再看不着了。还有斯诺克,最不济的还有中超。即便是中超,我想也比乒乓球的收视率至少要高10倍。近日的一个什么乒乓世界锦标赛,我看了几眼,估计那座体育馆可容纳的观众至少有9000人,可我也就看到9人,最多到现场的有90人……”

  央 视 天天播围棋,不满意者更多

  对于聂卫平的痛批,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很快做出回应。江和平认为,聂卫平只表达了他一个人的观点,其实央视一直都在打造顶级赛事的播出平台,“频道现在的目标是打造顶级赛事播出平台,像乒乓球世锦赛,本身就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顶级赛事,像之前的斯诺克世锦赛、足球亚洲杯,还有篮球,我们都是这样制作和播出的。不只是这次乒乓球,接下来的羽毛球苏迪曼杯,我们也会采取这种思路,毕竟卫星在天上飘着,我不能让资源浪费吧?”

  针对聂卫平指出“乒球浪费国家资源”的论调,江和平以收视率为证进行反驳,“体育频道播出时长最多的项目是篮球,其次是足球,乒乓球大概只能排进前5。每个国家、不同人群都有不同的喜好,美国电视成天播篮球,欧洲总是播4大联赛,像北京台体育频道成天播国安的比赛,上海台播申花,大家也没说什么吧?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我们播乒乓球有什么错?按有些人的说法,我是不是得天天播围棋?真要那样做了,可能不满意的人会更多。”

  此外,江和平还拿出数据来,“本届世乒赛的收视率一路走高,王皓和张继科的决赛收视率是2.18,也就是说有2500万人看了比赛。中超在黄金时段也只有不超过0.3的收视率。”

  即便如此,为什么央视体育频道不见缝插针直播刘翔的比赛?毕竟刘翔比赛从赛前准备到比赛结束,最多就是几分钟的时间。对此,江和平坦言,“原本我们已经做好了直播刘翔比赛的准备,但不凑巧,刘翔比赛时,张继科和王皓的比赛已经打到了决胜局。最后关头,为了保持比赛的连续性,只能继续播出。”

  江和平表示,自己也能理解广大体育迷的心情,但作为央视体育频道也有烦恼,“要照顾不同体育迷的需求,现在一个体育频道已经难以满足大家了。如果再开办一个体育频道,观众就能看到不同的赛事,同时一些全民健身的节目也能够播出。当然,开办一个新频道难度不小,需要很复杂的程序。”

  早报记者张志凌

  聂卫平大嘴史

  “我不出昏着的话,没有人能赢我。经常是我有100种赢棋的方式,最后出昏着输了半目。”

  ———解释自己为什么近年状态不佳。

  “我现在赢他应该更轻松,当年他还能抵抗一下,现在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在中日围棋赛上输给小林光以后依然大言不惭。

  “对下棋的人禁烟是错误的,我觉得凡是对从事脑力劳动的人禁烟都不对。”———认为曹熏铉在戒烟后取得的成绩是个意外。

  央视体育挨批史

  2010年2月,央视屏蔽国足东亚四强赛和亚冠联赛,并压缩意甲、西甲和德甲等欧洲顶级联赛转播。因无法忍受央视只播冬奥会的做法,球迷炮轰。

  2010年10月,央视体育频道在转播NBA湖人主场与火箭的比赛中出现失误,导致电视观众没能看到最后2.4秒比赛,引起观众强烈不满。

  2011年3月,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今年央视将择机直播中甲联赛,这种宁转中甲都不转播中超的做法让大多数球迷无法理解。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