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力帆变迁主场 坐镇涪陵新赛场立下冲超誓言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18日11:04

  【昨天上午,涪陵区政府、重庆市足协、涪陵体育局以及力帆俱乐部的相关领导在涪陵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从5月21日力帆VS贵州的比赛开始,力帆本赛季中甲联赛余下的主场将搬迁到涪陵体育场举行。从永川到涪陵,力帆视这次搬迁不仅仅是提升球市如此简单,他们更把它看成是一次契机:触动冲超这根神经!】

  搬迁 这一次不会选错了

  在永川打完北理工不足两周的时间,力帆就迅速完成了主场的搬迁工作,除了力帆自身的意愿外,他们也感叹在这方面涪陵的重视和高效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协调、筹备、组织、宣传这些工作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在涪陵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涪陵体育局更积极,三天两头就打来电话沟通情况,你说能不快吗?”力帆老总陈宏很是满意地说。

  草皮很好、球市火爆、区里面也投入了很大的热情,这是力帆看好涪陵的三个原因,他们坚信这一次他们不会再选错主场了。为了迎合涪陵的球迷市场和消费能力,力帆还将过去一律30元的票价改为了三个档次,有20元的学生票、30元的普通票甚至还有少数40元的贵宾票。副总董义晖满怀信心地说:“虽然还是只能卖5000张票,但看到足协杯这么火爆,我们对联赛的球市很有信心。”

  困扰 主城看球依旧难

  不过,搬迁主场也并非一帆风顺。在永川存在的问题,涪陵也同样存在。至今,涪陵和电视台方面关于恢复直播的问题还没有协商好,主城区的球迷看球还是个难题。如果从路程上来看,永川甚至还要更近一些,主城球迷驱车看球的路途并没有因为这次主场搬迁而缩短。

  关于直播的问题,涪陵和力帆都表示还有商量的余地,并非完全不可能。涪陵方面甚至表示,如果主城球迷觉得交通不方便,专门为球迷加开一班长途汽车甚至火车都是可以实现的。但涪陵方面也有自己的担忧,他们担心宣传工作的滞后会影响到时候的球市。“实际上这些我们也在想办法解决中,你看我们经营部门的人这两周来都一直待在涪陵,就是为了宣传造势,提早为球市做准备。”陈宏乐观地说。

  冲超 此时不喊更待何时

  这一次搬迁主场,更是触动了力帆“冲超”这根敏感的神经。球市好了、草皮好了,如果力帆还是平平淡淡地过日子,那么搬主场也大可不必了。“其实搬主场完全是在为球队的成绩做考虑,如果真的一点冲超的想法都没有,我们确实没有必要这么快就搬过来。”一位高层这样告诉重庆晚报记者。

  力帆之前一直不肯提冲超,也是因为对中甲形势不了解。但打完9轮比赛后,中甲的局势也基本明朗了。大连阿尔滨肯定占据一个名额,而力帆和其他五六支队伍都处在同一档次上,积分没拉开,谁冲都有可能。“这种形势肯定最后有运气成分在里面,但我觉得谁更有决心才是真正冲超的关键。”主帅刘劲彪一直都希望俱乐部早点喊出冲超的目标。他觉得如今这些球员确实还打得不错,但总是缺乏一个具体的目标,劲不知道该往哪里使。“有压力才有动力,如果我们有了冲超目标,才能赢下那些关键的比赛,才能快速地成长。”有意思的是,从本周六主场对阵贵州开始,力帆在涪陵的7个主场比赛中面对的几乎都是冲超热门。“我们有冲超目标,才会烘托起涪陵的球市,有了良好的比赛氛围,我们才能战胜这些强劲的对手。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刘劲彪满怀期待地说。

  升级 内外还需给把力

  经过了三分之一的中甲赛程,力帆上下对于自己都有了清晰的定位,“我们国内球员实力跟阿尔滨、深圳等队伍相比还有些差距,但我们很年轻,外援实力比他们强,如果间隙期内外再给把力,那么冲超升级就不那么遥远了,”一位力帆高层坦言。

  在力帆人看来,冲超最需要的是内外的环境,“说实话,今年我们只能到区县踢主场多少有些无奈,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多给我们一些支持,毕竟现在国内足球大环境在改善,品牌价值回升很快,重庆能够再度拥有中超,那是整座城市的光荣。”一位力帆负责人如此表态。力帆教练组则从队伍实力来分析,“如果能够在二次转会把最后一个国内引援名额用上,引进一名水平较高的内援中场,那么我们就可以跟其他对手叫板了。”让人欣慰的是,刘劲彪透露,年初因伤告别力帆的克罗地亚中场尤科奇最近两天也会返回重庆,随队训练。如果他的状态能够恢复到受伤之前8成的水平,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后腰无力,也迎刃而解了,尤科奇太重要了,他如果能恢复,可以打多个位置,我手里多了好几张牌。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范天亮 文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