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诺天王48分罚球创历史 小牛胜雷霆改写队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5月18日11:54
诺天王反身暴扣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打响了第一枪,横扫湖人后以逸待劳的小牛主场迎战和灰熊抢七获胜晋级的雷霆。最终小牛凭借诺维茨基和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121-112击败雷霆,取得系列赛开门红。凭借这场胜利,小牛将队史季后赛连胜纪录扩大到7场。本场比赛诺维茨基所向披靡,砍下48分,并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上单场24罚全中的新纪录。

  双方四节的具体比分为(雷霆在前):27-20;21-35;31-35和33-31。诺维茨基全场15投12中、罚球24罚24中得到48分6个篮板4次助攻4次盖帽,替补上场的特里贡献24分,巴里亚得到21分,马里昂11分7个篮板,基德11次助攻。雷霆方面,杜兰特40分8个篮板5次助攻,维斯布鲁克20分,伊巴卡17分,哈登12分。

  二王对飙得分王压天王

  比赛开场钱德勒就冲到篮下一记暴扣不幸被吹了走步,但诺天王马上跳投命中拿下全场第一个2分。杜兰特中投还以颜色,双方立刻擦出了火药味:钱德勒和帕金斯篮下纠缠双双被吹技术犯规。被雷霆寄予厚望的伊巴卡根本不是德克的对手,诺维茨基连罚带投顺势又连得8分,带领小牛打出12-6的开局。然而雷霆很快在三分线外发飙,连得7分反超小牛1分。此后雷霆的攻势绵延不绝越打越顺,诺天王下场休息后小牛火力大减连投不中,雷霆领先很快达到5分,得分王杜兰特的个人得分也超过了诺天王。首节战罢,雷霆27-20领先小牛。杜兰特13分,诺天王10分。

  马里昂喋血小牛掀高潮

  第二节雷霆的远投依旧犀利无比,库克底角远投中的雷霆优势扩大到9分。海伍德补投得手,特里又在三分线外跳投命中小牛本场第一个三分,诺天王锦上添花小牛迅速还以7-0的小高潮迫近比分。本节刚过4分钟,雷霆就换上三大主力,诺天王篮下强突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小牛将比分追到32平,双方随即陷入僵持状态。杜兰特手感同样炙热无比,连续6投6中为雷霆死守领先。本节4分26秒,马里昂被撞到鼻梁血溅球场,护将心切的卡莱尔还被吹了技术犯规。但雷霆并未借机扩大领先,反被小牛在随后的4分多钟内打出16-3的攻击波,半场结束小牛55-48领先雷霆。

  德克暴砍17分小牛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诺天王就造成伊巴卡个人第4次犯规并两罚全中。杜兰特以牙还牙造钱德勒犯规,但两罚只有一中,随后斯蒂文森三分中的小牛领先达到11分。杜兰特立刻展示出领袖风范,跳投、助攻带领雷霆连续追回7分。此后双方接连出现失误,杜兰特对上诺天王被德克4秒内连续两次造犯规,德克两罚两中稳保小牛领先。第三节4分49秒,诺天王转身跳投命中,个人得分突破30分大关,小牛领先再次达到11分。凭借精准的罚球和投篮,诺维茨基让雷霆彻底无解。随后雷霆包夹德克,后者马上助攻基德远投中的。仅第三节德克就砍下17分,小牛90-79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诺天王创纪录小牛告捷

  第四节诺天王依旧势不可挡,造哈登犯规两罚全中个人得分达到40分,本场罚球保持着20罚20中的恐怖命中率。小牛板凳匪徒巴里亚也及时发威,接连进攻得手帮助小牛一度取得16分的领先。但随后小牛陷入两分多钟的得分荒,伊巴卡带领雷霆打出10-0的进攻高潮重新回到竞争中。危急时刻特里跳投命中打破僵局,马里昂自抢自投保住小牛7分优势。2分31秒,诺天王两罚全中打破NBA季后赛历史单场罚球全中最高21次的纪录。最后决战时刻诺维茨基完全进入无敌模式,最后28.2秒,诺天王助攻特里三分中的,一举粉碎了雷霆的翻盘企图,为小牛迎来系列赛开门红。

  雷霆首发阵容:维斯布鲁克、塞弗洛沙、凯文-杜兰特、伊巴卡、帕金斯;

  小牛首发阵容:杰森-基德、斯蒂文森、马里昂、德克-诺维茨基、泰森-钱德勒。(搜狐体育 Wella)

  • ·巴里亚令小威相形见绌 末节连得12分奠小牛胜局
  • ·卡莱尔弃用杜兰特终结者 骇客遭完爆付出血代价
  • ·德克惊艳表现推翻赛前言论 今年状态远胜五年前
  • ·诺维茨基一战创5项纪录 24罚全中创造历史最佳
  • ·基德11次助攻驾驭小牛 老妖怪让威少15投仅3中
  • ·小牛西部决赛首胜未必晋级 达拉斯期待改写队史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