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人民日报:“藏獒”张继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5月18日12:01

  刘国梁称张继科为“藏獒”。大概看其身上体现出的血性和野性吧。果然,“藏獒”的爆发的确与众不同。当张继科战胜王皓,拿到世锦赛冠军后,他在赛场数千名观众的注视下,仰天长吼撕破自己的上衣,肆无忌惮地发泄着自己的情感。张继科庆祝胜利的镜头堪称经典。对于中国人来讲,这样的血性男儿,这样的表现,实在是太少见了。

  在我们的赛场上,太需要这样的“藏獒”性格了。在强敌面前,无所畏惧,一往无前,“我以我血荐轩辕”,没有这样的气概,没有这样的血性,何谈与强敌的对抗。运动员的性格有许多种,但是,无论何种性格,没有敢拼敢打的决心勇气意志,是很难成为一名优秀的选手。两军对垒勇者胜就是这个道理。没有“藏獒”的基因,没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气魄是无法在赛场上压倒敌人的。半决赛中,张继科对阵中国乒乓球队的最大对手波尔,尽管第一局输了,但是初次参加世锦赛男单比赛的张继科反而激发了自己内心潜在的气势,他在此后的比赛中以更加猛烈的狂风暴雨般的进攻,甚至是不讲理的进攻,彻底摧垮了波尔的心理优势,让他在意志上垮了下来,势如破竹战胜对手。

  中国运动员一般来讲受传统文化影响,比较内敛含蓄,但在赛场上,这显得多少有些爆发力不足。张继科的表现让我们看到血脉喷张,“藏獒”之名,果然也。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