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用真正的实力来证明 “丁宁时代”不是说出来的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18日15:10

  作为后张怡宁时代的第一个女单世界冠军,丁宁是否已经在世界女子乒坛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5月17日,从鹿特丹归来的丁宁在首都机场给出了她的解答:“这可不是靠外界说出来的,而是要拿出真正的实力来证明,然后自然而然形成的,尽管我这次拿到了世界冠军,可还是要好好总结,在训练中更好地充实自己,让自己具备更强的实力。”

  在本届世乒赛上,90后小将丁宁连克石川佳纯、冯天薇、刘诗雯和李晓霞等名将,卷起一股强劲的青春风暴。丁宁说:“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因为在这之前我还从没拿过世界大赛的单项世界冠军,这一次我是从队内选拔赛打起,一直到最后夺得女单冠军,有着特别的意义,对我自信心的提升会有很大帮助。”

  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丁宁曾经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新加坡选手冯天薇逆转,并最终引发了中国女队的失利。时隔一年她就从挫折中站了起来,而且在鹿特丹4比0横扫冯天薇。“现在也不能说就摆脱了莫斯科的阴影,因为我会永远记住莫斯科的失利,如果没有那一次失利,就不会有现在的我。过去的一年确实很艰难,也让我成长了很多。”

  当有记者把“下一个张怡宁”的称号送给丁宁时,这个90后小姑娘在梦想面前不失冷静,“我不知道将来可不可以,但是我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成为像她那么有成就的运动员。”至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丁宁说她希望能争取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