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曝朝鲜世界杯球员举家迁平壤 功勋教练月薪30元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5月18日21:46

  记者肖良志报道 17日,93国青1比3不敌朝鲜,半个月内连续第二次输给对手。之前,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刚刚结束在朝鲜进行的为期8天的集训拉练。亲历朝鲜和朝鲜足球,让国青更感震撼。

  曹景伟说,“朝鲜队是面镜子,让我们国青队更加珍惜每一次集训和比赛的机会。”尽管依旧封闭,但朝鲜足球一直在进步,各级国家队近年来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曹景伟和宿茂臻都已经把他们锁定为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以及亚青赛征程中的主要拦路虎。

  功勋级教练月薪30元

  国青队在朝鲜访问的时候,当地的足球界人士也向他们介绍了朝鲜体育界的很多事情。在大家都关心的收入问题上,对方称他们一个功勋级的教练每月工资合人民币也就30多元。宿茂臻说,“他们的收入的确比较低,像一个功勋级的教练一个月折合人民币也就30多元。”哈威告诉记者,“像他们羽毛球的功勋级教练才那么点钱,像足球以及其他一般项目的教练,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在20多元人民币。”

  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数字,工资收入就像是中国足球教练在五六十年代的水平一样。宿茂臻说,“从经济发展的情况看,朝鲜的确比较落后。就像我们七八十年代一样。就足球而言,因为国家重视,待遇以及发展状况都是不错的。可能他们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吧,教练和球员并没有太多不满。”

  哈威表示,朝鲜球员、教练把进入国字号当做很高的荣誉,而且进了各级国家队都会有很好的保障,所以各级国家队的球员都非常努力。“他们知道,越是高级别的国字号球队越能有好的保障,所以大家都想靠最好的表现能够进入上一级国家队。因为整体收入不高,教练员和球员的待遇相对又好,人们对朝鲜足球的热情的确比较高。一个教练挣二三十块钱,不仅养家糊口,而且还不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