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包揽五金国人为之欢喜 国乒强大背后却暗藏隐忧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5月18日21:54

  在刚结束的第51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又再次囊获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乒乓球真不愧为国球,用什么样的词语赞美它都不为过。国人为之欢喜,为之骄傲。很多外国选手感慨中国乒乓球的强大,觉得中国“乒乓长城”难以逾越。

  中国乒乓球如此辉煌,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集团优势明显,中国的专业运动员就有3000多个;二是训练体制优越,我国一直延续国家队-省队-市(县)队的金字塔型运动队伍结构,中国有大批乒乓球工作者,包括教练、科研人员、医务人员等等,更重要的是主要运动经费来自国家财政;三是运动规律研究透彻,中国人用50年摸索到乒乓球项目的运动规律并善于掌握制胜秘笈。所有这些都是外国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外国运动员打球的兴趣越来越低,由于在重大的世界比赛上成绩不佳,他们的待遇每况愈下,运动员人数在不断下降。

  囊获全部金牌,是中国乒乓球的大喜,同时也是世界乒乓球的不幸。既然是中国的运动会,外国人何必老是陪太子读书呢,人家不玩就是了。久而久之,乒乓球会在外国人眼里失去兴趣。如果有朝一日,乒乓球由于参与的国家数量较少而被驱逐出奥运会大门,那将是世界的不幸,那时未必是中国的大喜。(梁学驸)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