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国乒奥运阵容初露端倪 王皓张继科入围丁宁尴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6日16:00
  5月15日下午,23岁小将张继科在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中4比2战胜老将王皓,成就世乒赛男单新霸主。比赛结束后,兴奋异常的张继科撕破上衣,展露出健壮的肌肉。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鹿特丹5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2011年鹿特丹单项世乒赛刚刚落下帷幕,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随即更新了最新一期6月份的世界排名。依据新规,排名前28位的选手中各协会最靠前的两人将直通伦敦,中国男单王皓、张继科与女单李晓霞和郭焱获得奥运资格,而新科女单冠军丁宁仅以4分之差处于尴尬位置。

  奥运会每个协会限3名运动员参赛,国际乒联规定,各协会必须在今年6月底之前上报男女各两个单打兼团体人选,并且要以6月1日公布的国际乒联男女单打世界排名从高到低为依据。第3位参赛的运动员需要打各大洲的奥运会预选赛,且第3人的世界排名不能高于兼项的2人。

  在国际乒联规定的第一次上报日期前,已没有奥运积分相关赛事,因此这期世界排名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最新排名中,中国队男单王皓依旧高居榜首,新科世乒赛单打冠军张继科确保了第三位,仍然是中国选手中的第二人。女单亚运冠军李晓霞继续领跑,首次登顶世乒赛女单最高领奖台的丁宁则以4分之差未能超越老将郭焱,排名第三,郭跃位居第四。女队如果报丁宁,郭焱将彻底失去竞争机会,但从历史来看,国乒尚没有新科世界冠军无缘奥运单打的前例。

  据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除非已报名人员出现伤病等确实不能参赛的情况,才能由排名靠后的球员顶替单打名额,被替换的选手将没有资格替补或入选奥运团体阵容。刘国梁表示,奥运初步报名名单只是参考,毕竟离伦敦奥运还有15个月,一切情况都可能发生。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