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成都谢联VS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队员绰号大全 胡达内+许佩佩=球星组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19日10:32

  球星绰号一直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从“风之子”“花蝴蝶”到“猎豹”“小豌豆”,那些令人耳熟能详的绰号,就像标签一样,紧紧地贴在球员的身上,也印在球迷的心中。喊起这些绰号来 ,那些原本很有距离感的球员,瞬间便如同左邻右舍一般亲切。那么,作为青岛球迷的你 ,又知道中能队多少队员的绰号或者昵称呢?

  ■球星组合型

  代表人物:胡俊、邹正、许景杰

  胡俊,外号“胡达内”,又号“胡老师”。2009年,桑特拉奇联赛中途接手青岛中能队,在带队训练的第三天,桑尼便发现了队里的“球星”。“齐达内,这就是你们未来的齐达内。”这是桑尼第二次将中国球员比作齐达内,上一次是泰山队的宋黎辉,这次是中能队的胡俊。久而久之,胡俊在球迷中便有了“胡达内”的称号。论起技术特点,胡俊在盘带过人、控制节奏上,确实与齐达内有几分相似。另外,因为喜欢读书,胡俊在队友中渐渐有了“胡老师”的雅号。

  邹正,英文名David,一球成名“特雷泽正”。当很多老外入乡随俗地起了中文名时,地地道道的青岛小伙邹正却被大家称为David。邹正曾随父母一起在新西兰生活过三年,所以队友们也很应景地叫他的英文名。在今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邹正补时阶段打入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客场3:3战平了上海申花。此球与特雷泽盖在2000年欧锦赛决赛中打入意大利队的绝杀进球颇为相似,邹正也因此获得了“特雷泽正”的雅号。

  许景杰,外号“许佩佩”。在4月23日中超第四轮青岛中能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后卫出身的许景杰本赛季首次首发并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 。那场比赛,他成功地盯防了对方的危险人物穆里奇。主教练张外龙赛后表示,自己确实派上了很多防守好的队员 ,而他的这一排兵布阵也被认为是效仿穆里尼奥用佩佩打后腰的成功案例。那之后,“许佩佩”的绰号也在中能队中渐渐被叫了起来。

  ■大哥大佬型

  代表人物:刘健、郭亮、刘军、梅尔坎

  在年轻的中能队中,目前所有的队员都是80后,因此队中的非85球员都成了大哥级的人物。小队员们见了刘健、郭亮、刘军等人,都得“尊称”一声大哥,“健哥”“亮哥”“军哥”也是最常见的称呼。其中,长了一张娃娃脸的郭亮,已经率先迈入了为人父的阶段,也是中能国内球员中唯一的“爸爸级”队员。不光老队员被叫“哥”,就是主教练张外龙也被球迷们亲切地称呼为“龙哥”。由于中能队本赛季成绩不错,天泰体育场也经常想起“龙哥V5”的喊声。

  全体队员中,目前年龄最大的是31岁的尼日利亚外援梅尔坎,经纪人口中的“梅大爷”。在长春,在广州,在青岛,队友们都会亲切地喊他一声“老梅”,“老梅,他们说你不能坐这班飞机,因为你长得太黑了。”在中超打拼了五年多的老梅,已经能听懂、会说很多中文了,面对队友们的玩笑,他也会笑着反击,或者跟大家闹一闹。

  ■体貌特征型

  代表人物:伊达尔、宋文杰、逄志泉、张丰羽

  伊达尔,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外号睡神。在刚到青岛等待签约的那段时间,伊达尔创造了一项纪录:一天的睡眠超过20小时,而且睡眠质量很高,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敲门他也听不到。最初,大家还以为他无端失踪,后来慢慢适应了才知道,原来他是个“睡神”。如果说当初的嗜睡是为了倒时差,如今已经在中国待了三个月的伊达尔仍然比别人睡得时间长,看来只能解释为天生“睡神”了。

  宋文杰,外号“豆豆”。因为小时候个子特别矮,所以宋文杰有了“豆豆”这个外号。结果,后来宋文杰的个子长到了超过 1.80米,但大家已经习惯了,还是叫他“豆豆”。

  和宋文杰类似,逄志泉和张丰羽的外号,也是因外貌得名。身高1.92米的逄志泉,被称为“大逄”,梅尔坎更是直接称他“NBA”。张丰羽因为体型相对偏胖,被队友们昵称为“大熊”。

  ■叠字昵称型

  代表人物:郑龙、刘洋洋、路易斯

  郑龙,昵称龙龙。出生于1988年的郑龙,虽然成名已久却还是个年轻队员。因为性格开朗,队友们不管是比他年纪大的,还是比他年轻的,都亲切地叫他“龙龙”。在张外龙上任后,郑龙被指定为球队的副队长。“龙龙,你这个姓好,虽然你是副队长,但大家都得管你叫‘郑队长’。”教练们也不忘调侃一下这位年轻的副队长。

  除了郑龙,同样被叫叠字昵称的还有刘洋洋和路易斯。“洋洋,注意接应。”主教练张外龙在训练中总是亲切地把刘洋洋的姓省掉。而路易斯的昵称“大路路”则是他在天津效力期间就已经被球迷叫响的。在辗转南京,来到青岛后,岛城球迷也延续了这一传统。本栏文/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