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WBC Muaythai中国职业搏击冠军赛 > 职业搏击冠军赛动态

女子MMA争奇斗艳 唐金VS特芬尼真人版霹雳娇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9日14:43
组图:女子MMA魅力无限 WBC上演真人版霹雳娇娃

    搜狐体育讯 4月23日南宁举办的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揭幕赛中,杨建平145秒十字固速胜坂野希望,此战掀起了起了当晚最大的高潮。凶狠的地面砸拳、极富想象力的空翻扫腿、令人眼花缭乱的关节技,这一切都让南宁观众近距离体验到了当今世界最流行的MMA综合格斗运动的独特魅力。6月18日,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中段战打响,秉承“兼容多元”的赛事理念,本次大赛再次为南宁观众带来了一场规则开放的MMA赛事。与揭幕战不同,这场MMA赛的主角是两位“霹雳娇娃”。

  充斥着血汗与雄性激素的拳台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男子的天下,女子搏击很长时期内都处在一个空白期。历史悠久的泰拳曾对女性拳手有过明文禁令,直到今天仑披尼和迦南隆等泰国国立拳场依旧没有女子选手的身影,即便是在更为开放的美国兴起的MMA运动中,女子选手也是近年才正式出现在一些较为大型的赛事中。不过随着格斗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多元化价值观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性开始接触并参与搏击项目。WBC作为锐意进取的航母型国际搏击组织,在赛事开拓方面毫不保守,此前大胆开设女子泰拳世界冠军赛,取得了巨大成功。从此,功夫美女也成为了擂台搏击的主角,彻底改变了人们脑海中旧时代搏击冠军“傻大黑粗”的形象。如今,随着美国UFC赛事的高速发展,MMA的风潮已逐渐席卷全球,WBC与时俱进推出了这场看点十足的女子MMA赛事。

  金发美女特芬妮(Tiffany VanSoest)甜美的外貌丝毫不逊《霹雳娇娃》中的卡梅隆.迪亚兹。身高170的她兴趣广泛,不仅能玩转橄榄球,更是海边惹眼的冲浪女郎。令人惊讶的是,这样一位性感美女可不光是个花架子,她还是一名真正的功夫高手。特芬尼自幼练习空手道,有“空手道神童”之美誉。17岁时她就取得了黑带二段的成绩,随后在空手道锦标赛中大放异彩,一举拿下美国空手道冠军。在空手道领域取得不凡成就的特芬妮并没有在武术领域内而停下脚步,她随后开始学习泰拳,再次加冕WKA金腰带。此后特芬尼并进一步学习地面缠斗技术,投入更为严酷的MMA职业擂台。这位美国丽人此番来到南宁一展身手,期待能在MMA领域再获殊荣。作为特芬尼的对手,唐金也非泛泛之辈。今年26岁的中国女选手唐金有着172公分,57公斤的高挑身材,这位来自黑龙江的东北姑娘外表靓丽时尚,斯文秀气,即便站在擂台之上丝毫也不逊于举牌的搏击宝贝。但一旦唐金出招,利落的身手更胜《霹雳娇娃》影片中的刘玉玲,可谓真正的“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很多人想不到的是,这样一位参加MMA赛事的美女竟是习练内家拳法出身。唐金自小喜欢巾帼英雄穆桂英和花木兰,对于武术有着一份向往。2007年唐金师从意拳名师刘普雷先生学习意拳功法,系统学习中华传统武术。由于传统武术很少交流的平台,为了挑战自己,唐金将意拳中的整劲运用到了规则极为开放的MMA擂台之上,并且将柔术、散打和泰拳等各类技巧融会贯通,踢打摔拿样样精通。由于功夫精湛,唐金成为国内首个签约的职业女子综合搏击选手,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国功夫美女。当这位功夫美女谈到为何会选择激烈的搏击事业时,她说“我只是觉得人生一世不容易,在我还年轻的时候,应该心中的梦想拼搏一把,将自己的潜力都发挥出来。武术让我受益匪浅,让我自信、豁达、勇敢、无畏。我也希望在南宁WBC的擂台之上能将我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唐金将传统武术带入职业擂台,让那些质疑传统武术没有实战性的人闭上了嘴巴。无独有偶,在6月18日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中段战中,来自广西的民间高手也将在擂台之上迎战体重近400斤的美国巨汉海耶斯。传统武术技法在擂台之上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中西方霹雳娇娃在MMA规则下的交锋,特芬尼与唐金谁能成为擂台上笑到最后的霸王花?尽请期待6月18日晚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中段战。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