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鲁能VS恒大前瞻:山东欲临阵换刀 巴西帮对决PK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0日07:28

    搜狐体育讯 在鲁能最艰难的时候,他们却迎来最强大的对手——广州恒大。是继续坠落,还是奋力崛起,北京时间5月20日晚上7点30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一切将见分晓。恒大来袭,几乎是每一个鲁能球员这几天心中念叨的字眼。恒大在这个新赛季可谓中超最大黑马球队,虽说成绩在意料之中,但是作为一直升斑马已经足以令球迷竖起大拇指。此番交战,山东鲁能上下自然会更加格外重视,毕竟,对于近来战绩不佳处于困难期的泰山队而言,这场比赛,有可能是球队翻身仗的开始。

  韩鹏缺席鲁能临阵换刀

  如果继续输球,鲁能俱乐部无法承受,球员同样无法承受。在亚冠之后到6月份间歇期,鲁能总共要打3场联赛,而这三场比赛之后,一旦队员的表现无法获得俱乐部的认可,俱乐部非常可能对部分球员进行处罚,另一种可能则是,这些球员恐怕会从主力阵容消失。这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也是鲁能4轮结算奖金的最后一轮,在第5轮到第7轮,鲁能客场输给申花、主场击败江苏,客场输给杭州绿城,3轮仅仅获得3分,如果这轮鲁能无法获胜,鲁能队员将在这四轮中拿不到分文奖金。

  伊万下课后,助教马季奇结果教鞭,并很快得到鲁能俱乐部的转正。马季奇在率领球队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0-4惨败后,上轮联赛再度输球。本轮虽坐镇主场,但锋线上却遭遇变故。队内头号前锋韩鹏因为伤病影响,出场可能不大,本场比赛对阵广州恒大,吕征或莱昂有可能顶替其出任首发。

    中场上无太大变化,邓卓翔、安塔尔、崔鹏、周海滨已经是最强组合。后卫线上,汪强、刘金东的中卫搭档已经站稳脚跟,加上外援里卡多和雷纳托,前者伤病严重,连续缺席训练,雷纳托直接被打入冷宫,因此,二人火线复出可能几乎为零。

    右后卫位置上老将王亮出任先发的可能很大,左后卫,虽然郑挣这场比赛应该不会缺席,毕竟买提江出现伤病,而苑维玮也将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克莱奥伤停恒大中锋之殇

  恒大联赛开局算是打得很不错。前7轮比赛,恒大遇到的对手除了北京国安之外,都不算很强,因此,5胜2平的战绩并不能证明恒大就是真强队。从本周五开始,对于广州恒大真正的考验将来到。未来5轮,广州队面临的难度非常大,客战山东,主战长春、客战天津、主战陕西和客战上海。五个对手里,全是这两年的亚冠参赛队伍,真金不怕火炼炼的时候即将到来。

  既是为了让球员在与鲁能的比赛顺利完成抢分计划,同时也是为接下来的艰苦赛程提升士气,恒大俱乐部特此设置“拼搏奖”奖项,每场比赛赛后只要不败,就将评选出当场的“最佳拼搏奖”等奖项,然后从当场比赛奖金中抽取30%作为奖金,在赛后第一个工作日几时发放。

    如果恒大客场战胜鲁能,恒大队员在下周一就能先期分到150万奖金。人员方面,克莱奥、杨昊两员大将因伤无法出场,小将张琳芃由于刚参加完国奥集训,老李选择首发可能性较小。此战,恒大后防线以孙祥、冯潇霆、保隆、李健华为主,后腰则为赵源熙、郑智,前场4人攻击阵中穆里奇、雷纳托、郜林必定首发,最后一个首发名额将会在姜宁和吴坪枫之间产生。

  豪门新贵之争引德比大战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鲁能对恒大3平1负稍处下风。如今双方的形势对比较之交锋历史更显差别,上轮鲁能客场0-1输给绿城,近6轮持续呈现主场1胜后便于客场遭遇1败的走势,客场已是3连败。马季奇上任来球队并未真正体现反弹气势,随着马季奇上周放话“重整阵容”引发舆论相关猜测,日前已发展到有媒体具体指出“被清理之人”,直观上球队的压力还在持续增加。此战主场对恒大如双刃剑,战而胜之可明显改善球队氛围,落败则恐将引发再次动荡。

  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会有一个很特殊的球员,受到多方球迷的关注,除了济南娃张琳芃,就是曾在山东鲁能效力的恒大核心球员郑智,这个昔日鲁能进攻组合的核心人物再次回到济南的家感受不一样。

    恒大战鲁能,本来被誉为是2011年中超最吸引眼球的对决,除了一家是传统豪门,一家是要颠覆传统的大鳄外,人们还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双方的巴西帮大对决上。恒大的巴西帮自不待言,即使克莱奥因伤缺席,半年前创下纪录的穆里奇进入中国联赛后便马踏连营,即使是作为替补的雷纳托,其身价也达到了225万美元。

    而鲁能方面,一个奥比纳就花了他们超过250万欧元,司职中卫的雷纳托在巴西时也是身手不凡。此番这两位巴西老乡再次碰面,谁又会压倒谁呢?(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