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乌龙事件沙拉拉建议重新照 张继科称当时已察觉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5月20日10:26

  刚刚结束不久的鹿特丹世乒赛,发错奖杯的小插曲让人们印象颇深。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日前也就这一让人难以理解的“乌龙事件”致歉。

  刘国梁

  “羡慕”张继科

  世乒赛最后一天的比赛日,女双决赛和男单决赛结束之后一起举行了颁奖仪式。让人意外的是,国际乒联把女双奖杯波普杯颁给男单冠军张继科,而把男单奖杯圣勃莱德杯颁给了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这两个尴尬的时刻被永远定格在世乒赛的历史上。

  从荷兰凯旋而归的新晋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拿了冠军但不“圆满”。他说,早在颁奖仪式前他就发现了问题,但在激动的心情影响下他也不愿意太过计较。“在台上我只能淡定点!”而在运动员时代曾捧起过多个冠军奖杯的刘国梁,看到弟子张继科捧起女双奖杯,还开玩笑地打趣道:“这个奖杯,连我都没捧过。”

  按规定,世乒赛奖杯由每一届的获胜者保管。等到下一届世乒赛时,卫冕冠军要把奖杯交回到国际乒联,赛后再颁给当届的冠军。自2005年起,男单奖杯就“长住”中国队,女双奖杯更是在中国停留了22年。“也不怪国际乒联,(奖杯)留在中国太多年,连他们都不认识了。”刘国梁调侃道。

  沙拉拉:

  尊重中国队的表现

  事实上,波普杯的底座呈较长的圆筒形,而圣勃莱德杯有盖子,两个奖杯的样式差别其实很大。国际乒联却把它们搞错,的确有些让人难以理解。为此,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发错奖杯我非常抱歉。”

  沙拉拉解释说,这次世乒赛的颁奖团队是荷兰当地组织的,他们不熟悉这些奖杯,所以会在最后一天出现发错奖杯的“乌龙事件”,“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错误。”沙拉拉反复强调,奖杯只是一个标志,这个错误不会影响到中国乒乓球队的形象。“夺冠的事实不会因为奖杯弄错而改变,他们无论如何还是世乒赛冠军。”沙拉拉说,“我绝对非常尊重世乒赛冠军以及他们在鹿特丹的完美表现。”

  如今,张继科捧着女双冠军奖杯以及郭跃/李晓霞捧着男单冠军奖杯的画面已经被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用相机记录下来,对于这个尴尬的“错位”,沙拉拉则给冠军们提出了一个“弥补”的方案,“我想反正两个奖杯现在都在中国乒协,所以等他们回去后还可以把奖杯调换过来再照相留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