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FIFA惊天黑幕震怒布拉特 卡塔尔主办权恐遭剥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0日11:00
《星期日泰晤士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卡塔尔在申办世界杯过程中的贿选丑闻已传遍街头巷尾,世人纷纷开始质疑这其中是否存在惊天黑幕,甚至传出如果该不正当手段的确属实的话,应该取消卡塔尔2022世界杯的主办权,进而重新选出新的主办国。面对外界铺天盖地的指责和怀疑,国际足联自然不能坐视不管,布拉特日前已经站出来声明,并不排除再次进行申办投票。

  众所周知,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之前的报道,卡塔尔方面在申办2022世界杯主办权时,曾分别向国际足联执委哈雅图以及阿诺玛两人行贿150万美元,“拿人钱财替人消灾”,随后两位执委自然是将票选投给了卡塔尔,这才有了卡塔尔成功获得2022世界杯主办权的一幕。

  对此,布拉特表示,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已经表态愿意和国际足联调查委员会联手,彻查该事件背后内幕,该报会及时提供一些具有关键作用的证据,据称这些证据均是由一位曾在卡塔尔申世委员会中工作的线人提供。当然,这位线人也将亲赴苏黎世,参与到国际足联这次调查工作中。

  事件发展到这个阶段,不确定因素也随之增多,因此布拉特明确指出,取消卡塔尔的世界杯主办权,进而重新进行申办投票并非没有可能,“这样的观点实际上已经满世界疯传,全世界人都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因此我们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不过眼下我还不能做出最终的判决,我们必须的按照流程办事,一步一步调查,就像是在法庭上一样,我们是不能老是问如果、如果、如果……”

  布拉特接着透露,国际足联调查委员会虽着手调查,但未到深入阶段,因为手握的证据还不够充分,“我们目前正急迫地等更多的证据呈递上来,那样才能有利于深入调查取得实质性效果。那家报纸已经和我们有过交涉,他们愿意协助我们调查,随后我们会把那位关键线人带到苏黎世来。这些传闻、证据是否具有真实性,我们肯定会进一步证实,如果最终不能证实,那这起事件就可以宣布结束。”

  (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