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世乒赛发错奖杯沙拉拉致歉 刘国梁:也不怪乒联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5月20日11:41

  本报讯 (学刚) 日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发错奖杯我非常抱歉。”

  沙拉拉向记者解释,这次世乒赛的颁奖团队是荷兰当地组织的,他们不熟悉这些奖杯,所以会在最后一天出现发错奖杯的乌龙事件。“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错误。”沙拉拉说。

  如今,张继科捧着女双冠军奖杯的画面已经被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用相机记录下来,沙拉拉表示:“我想反正两个奖杯现在都在中国乒协,所以等他们回去后还可以把奖杯调换过来再照相留念。”

  拿了男单冠军,却捧起女双奖杯,这个乌龙事件让张继科的夺冠过程在最后时刻变得“不圆满”,但他似乎对此并不介意。甚至在颁奖仪式开始前,他就已经发现了这个错误,但却因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没心情计较这些。“这个失误,我想很正常,成绩取得了这是无法改变的。”张继科说。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在运动员时代,曾夺得世乒赛男单、男双、混双和男团冠军,当他看到弟子张继科捧起的女双奖杯时,开玩笑地说:“这个奖杯,连我都没捧过。”

  按规定,世乒赛奖杯由每一届的获胜者保管,下一届世乒赛时,卫冕冠军要把奖杯交回到国际乒联,赛后再颁给当届的冠军。自2005年起,男单奖杯就“长住”中国队,女双奖杯更是在中国停留了22年。“也不怪国际乒联,(奖杯)留在中国太多年,连他们都不认识了。”刘国梁调侃道。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