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26将联赛出场榜:海归全替补 京鲁小将凑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0日15: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集训名单,26位球员中有21人来自中超球队,两人来自中甲的东亚队,3人来自葡萄牙和比利时联赛。

    经过数据统计发现,26位国奥球员中,山东郑铮、陕西饶伟辉、成都张远、南昌姜至鹏和东亚武磊等5人今年每场联赛都是首发主力,共有13人成为各自球队主力,在联赛中首发出场次数在一大半以上。本次招进的三名海归在各自联赛中也主要是替补角色;董学升、雷腾龙、高迪和张迅伟四位小将目前的联赛出场时间还是0,但愿他们在国奥队能摆脱打酱油的尴尬命运。

国奥26名球员联赛出场统计
国奥26名球员联赛出场统计

    “申花帮”领衔联赛主力军

    作为中甲球队的代表,东亚二将颜骏凌和武磊自然是球队的铁打主力。9场中甲联赛,武磊全都首发出场打进4球,而颜骏凌也首发打满8场。由于今年中甲开赛时间早于中超,东亚二将如今的联赛出场时间也高过了所有中超球员。

    陕西中建队的小将饶伟辉是本期国奥名单中今年征战中超时间最长的人,他7轮联赛全部首发打满全场,其中奉献一次助攻。此外,成足张远、鲁能郑铮、南昌姜至鹏前7轮也都全部首发出场,不过都有比赛中途被换下的时候。其中张远有一个进球,姜至鹏有一次助攻;此外在足协杯中姜至鹏也有进球入账。

    国奥布帅在中国从上海申花起家,他入主国奥后也毫不避讳自己对上海球员的青睐。本期国奥名单中,申花的球员还是六人:王大雷、姜嘉骏、吴曦、宋博轩、董学升和曹赟定。其实申花今年还是靠一帮青年军打天下,申花门将王大雷深受布帅信任,甚至被委任为国奥队长。

    在中超赛场,王大雷也有5次首发经历;曹赟定和吴曦同样首发5场,姜嘉俊虽然只有一次首发,但是7场比赛都获得出场机会,可以说是申花队的主要替补。布帅爱将宋博轩由于伤病困扰,今年中超只出场56分钟,如果康复快的话,相信还是布帅征战奥运赛场的主力。

    此外,杭州唐家庶首发六场打了492分钟,江苏周云出场5次打了390分钟、高家军国脚张琳芃、上海吴曦的首发出场次数也都超过了前七轮的一半,都可以算是球队主力。

幻灯:国奥定26人备战名单 布帅点兵三海归在列

    京鲁新星任重道远

    在主力替补方面,巴力在七轮联赛中都有出场机会,不过除了一次首发外,多数时间还是作为替补奇兵出现。本次国奥共招进了三名海归,他们在各自联赛中也主要是替补角色。

    王刚在联赛中出场14次,但是全都是替补登场,曾打进一球;汪洋在联赛中出场14次,有7次首发,但是总共也才529分钟。目前有伤在身的张呈栋在联赛中出场14次,8次首发打进2球。按照布帅的设想,本来集训只打算征召25人,但他想了解张呈栋的情况,加上队里确实找不到合适的中锋人选,因而把他作为编外球员召入,想过近距离接触了解一下。一旦伤势恢复,也可以让他出战。

    以前国奥的主力李凯今年在陕西形势并不好,目前仅出场134分钟。申花队的姜嘉俊场场出场,但是只有一次首发,这位小将还需要继续锻炼;布帅爱将宋博轩由于伤病困扰,今年中超只出场56分钟,如果康复快的话,相信还是布帅征战奥运赛场的主力。

    由于位置重叠,鲁能前锋高迪、申花前锋董学升、国安后卫雷腾龙和深圳门将张迅伟如今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都还是0。布帅如何调整这些久疏战场的球员的状态还是一个难题。(搜狐体育 陈默今)

    相关阅读:

    国奥名单解析:葡超妖人或成亮点 朴成缺阵留憾

    李凯:布帅批评是为了我好 重回国奥定奋发图强

    巴力:主场赢两个确保晋级 客场将决定国奥命运

    张呈栋:伤势初愈不日可对抗 要给老布留好印象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