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队内选拔赛再战一场 蓝队发威4-1大胜红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5月20日21: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19:30,中国女排队内选拔赛“红蓝对抗”在浙江省象山县体育馆再战一场。出于磨合阵容和考察队员的需要,红蓝两队频繁地进行换将尝试新阵,最终蓝方球队经过五局的交锋以4-1大胜红方球队,五局战果分别是25-22、25-23、25-17、25-20和5-15。

  本场比赛按照以往队内选拔赛的惯例,中国女排被分成红蓝两组,蓝方球队由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副攻马蕴雯和杨珺菁、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自由人张娴首发,红方球队安排的是二传王娜和米杨、接应邱亚楠、副攻徐云丽和杨舟、主攻陈丽怡、范琳琳和殷娜、自由人单丹娜。

  第一局,由核心国手魏秋月、马蕴雯和王一梅领衔的蓝方球队,明显在网上攻击实力和比赛经验方面更胜一筹。比赛伊始在经过比分的短暂相持后,重炮手王一梅的斜线暴扣和副攻马蕴雯的远网背飞,就在二传魏秋月的妙手组织下显示出威力,逐步将场上的局势掌控在手中,尽管红方球队奋力反击试图追分,但是最终未能在局末实现反超而以比分22-25落败。

  第二局,保障型主攻殷娜临时加盟蓝色球队,而重炮手王一梅被主教练俞觉敏调整到红方球队,其他位置的人员安排与首局相同。得益于王一梅的高点强攻优势,红方球队在调整攻方面的突破实力明显提升;同时,殷娜的到来在后排保障方面让蓝方球队如虎添翼,二传魏秋月稳定一传质量的协助下,战术组织快球更加得心应手,随后率领蓝队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红蓝双方的战术组织核心魏秋月和王娜进行相互交换,由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接应邱亚楠、自由人单丹娜组成的后排一传体系相对脆弱,先后被蓝方球队的攻击性发球连续破攻,只凭单丹娜一人在后排弥补漏洞远远不够,前排调整强攻的任务又过度集中在王一梅身上,魏秋月多次尝试快攻和后攻突破口成效不够显著,红方球队只能再度以17-25失利。

  第四局,中国女排对于红蓝两队再度进行重组,蓝方球队有王娜、杨婕、马蕴雯、杨舟、殷娜、陈丽怡和单丹娜,红方球队变阵为米杨、邱亚楠、杨珺菁、徐云丽、惠若琪、范琳琳和张娴,王一梅和魏秋月暂时休战。幸运女神本局再度垂青蓝方球队,比分差距在技术暂停后被迅速扩大,红方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一直防反不力以比分20-25再负,局分被改写成0-4。

  第五局,延续上一局阵容的红方球队终于在关键局次有所爆发,年轻球员范琳琳、杨珺菁和邱亚楠在二传米杨的组织下,前后排的强攻和快球下手果断,在网上争夺方面完全压制住蓝方球队的发挥,在领先交换场地后将比分定格到15-5,最终以通过大胜一扫此前的阴霾。

  通过队内选拔赛尝试变阵的中国女排,将稍作调整于本月底出战舟山和北仑两站国际女排精英赛,而后将于6月7日至12日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