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西部决赛雷霆胜1-1小牛 末节四替补困死诺天王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21日02:26
  本报讯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做出一个伟大的决定,他在末节大胆起用4名替补。他赌赢了。”替补群发威,让雷霆夺走主场优势。美国媒体给出这样的评价。

  昨日西部决赛第二战,小牛主场100比106不敌雷霆,系列赛战成1比1。杜兰特砍下24分,但替补哈登同样抢眼,三分球7投4中,摘下23分7个篮板。小牛本赛季季后赛主场首尝败绩。

  三节战罢,双方不分伯仲。末节,布鲁克斯并没有进行正常轮转,而是让哈登、梅诺、科里森和库克4名替补一直辅佐杜兰特。他们在最后时刻奠定了胜局。

  “我们一直都对替补有信心。他们干得非常不错,但当你赢了球,一切都应该是全队的功劳。”布鲁克斯说。

  布鲁克斯的新战术导致核心控卫威斯布鲁克末节一分钟都未上。但诺维茨基指出,雷霆的替补控卫梅诺同样引领了比赛。后者登场20分钟,9投5中砍下13分。“如果你告诉我威斯布鲁克整个第四节都无法上场,我们却无法赢得胜利,这一定会让人非常难受。但你必须给梅诺信任,他们的替补非常活跃,真正给了我们打击。”诺维茨基说。

  杜兰特也拥护主帅的决定,“你不可能去打乱现有的化学反应,教练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明日,双方第三回合交锋将移师俄克拉何马。

  (张宾)

  牛人

  诺天王扬言去客场赢球

  在严防下得29分,对赢得系列赛有信心

  本报讯 西部决赛首战,小牛当家球星诺维茨基砍下48分。第二战,他仍有29分进账。但雷霆的伊巴卡和科里森在下半场让诺天王并无多少斩获。不过,诺维茨基对丢掉主场优势并不担心,强调他们很擅长打客场。

  此役,雷霆让伊巴卡和科里森轮流盯防诺维茨基。在重点照顾下,“诺天王”第三节颗粒无收,末节7投仅3中。他包办了球队最后8分,却无力扭转败局。

  “这个家伙(诺维茨基)仍很难缠。当小牛需要他得分时,他能够连续命中。但我们早早做足了一切,保证了赢球。”科里森说。

  科里森和伊巴卡限制了诺维茨基接球的次数。诺维茨基也认为自己在这种情况下难有作为,“面对他们,我不大可能得到球,让逆转发生。”

  不过,诺维茨基对于这个系列赛并不担心,“确实,这是一场痛苦的失利。但我们善于打客场,我们在洛杉矶赢了两个客场。所以这个系列赛我们仍然可以赢球。只是到了客场,我们应该比前两战更犀利一些。”

  (张宾)

  囧人

  “喷气机”错过追分良机

  特里仅得8分,关键时刻与基德配合失误

  本报讯 上一战,特里三分线外频频发威。4比0淘汰湖人的末战,“喷气机”更是平纪录地投中9个三分。但此役,他9次出手只有8分进账。末节关键时刻,他与基德配合失误,错失了迫近比分的机会。

  时间只剩下最后90秒,雷霆已有接近两分钟没有得分。小牛将双方的分差从10分缩小至6分。老将基德持球杀至内线,他看到特里面前一片开阔,有命中三分的机会。

  当基德将球传给特里时,后者却跑向其他位置。“我认为他会站着不动的。”基德对于这个失误有些懊恼。他此役砍下13分7次助攻和5个抢断。

  特里并不认为这次失误葬送了全局,“我们今夜的败局并不是因这一次进攻失误所致。整场比赛,我们应该保持足够的侵略性才行。”(张宾)

  雷人

  末节坐板凳小威无怨言

  本报讯 第一战关键时刻,威斯布鲁克接连错失投篮;第二战关键时刻,威斯布鲁克直接消失。整个末节,雷霆的当家控卫当起看客。对此,他没有任何抱怨,而是强调赢了球自己同样很高兴。

  平时,威斯布鲁克在末节作壁上观,原因多为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但此役,情况却截然不同。布鲁克斯解释了坚持使用梅诺的原因,“我们一直在命中投篮。我不希望打乱球队的节奏。一般我都会派他上场,自从他来到这里后,这种情况一般并不会出现。”

  说完这话,布鲁克斯再次强调他与威斯布鲁克没有任何问题。“这个决定真的就是因为梅诺打得太好了。我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没有矛盾。当时,梅诺打出了漂亮的整体篮球,我们的领先优势在持续扩大。”布帅说。

  对于末节做替补,威斯布鲁克表示自己并无怨言,“我只是对自己的发挥感到失望,这就是事情的全部。”(张宾)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