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收官战仅剩两大悬念 落魄蓝鹰不如“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21日04:50

  本周日,意甲联赛第38轮收官战将全面打响。AC米兰、国米、那不勒斯已包揽前三甲,桑普、布雷西亚、巴里也确定降级,意甲两大悬念已解,只剩下的最后一个欧冠和欧联资格归属的悬念。正是因此,意甲末轮一改往年同时开打的惯例,包括国际米兰对战卡塔尼亚在内的6场无碍大局的比赛率先开打,而其他4场重要比赛将在最后时刻同时开战。

  毋庸置疑,乌迪内斯和拉齐奥竞争欧冠参赛资格,尤文图斯和罗马竞争欧联赛参赛资格,这是本轮意甲的重头戏。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高克虎主笔

  意甲迎来最后一轮较量,在前三名和三个降级名额提前出炉的情况下,乌迪内斯和拉齐奥竞争意甲第四备受瞩目。

  这个赛季,意甲版图出现大变化,传统豪门罗马和尤文落魄,那不勒斯、乌迪内斯、拉齐奥异军突起,其实,这未必是坏事,特别是拉齐奥,赛季初很彪悍,一直占据前三甲的位置,但是由于不稳定,随后被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超越。现在,那不勒斯已经成功获得欧冠席位,而另外两支还得在最后一轮定“生死”。

  本轮,拉齐奥面对的弱旅莱切,正常情况下,许胜不许败的蓝鹰自然要全力以赴夺取3分。但是,即使拿到3分还并不能解决问题,除非竞争对手乌迪内斯犯错。乌迪内斯此轮是主场挑战提前两轮夺冠的劲旅红黑军团,要是从实力上讲,乌鸡不占据优势,但是目前的形势对于乌鸡还是有力的,首先是米兰已经提前夺冠,而且应该庆典的节目已经表演完了,对于米兰将士而已,这只是热身赛,换一句话说,米兰已经没有求胜的欲望。相反,不能输的乌鸡自然不敢大意,赢得3分将命运拽在自己的手里才是硬道理。乌鸡主帅圭多林就表示“球队还没保证欧冠资格,庆祝还为时过早。”其次,米兰会否放水是乌迪内斯成败的关键,2006~2007赛季末轮,红黑军团曾在夺得欧冠、提前保证欧冠资格的情况下主场2比3输球送了对手3分。因此,米兰此役只要不要消极比赛即可,如果出现米兰获得大胜的情况,那只能怪乌鸡不争气罢了。

  人员方面,除了巴斯塔、科达受伤之外,乌鸡的阵容还算齐整,特别要提的是射手迪纳塔莱,由于要夺取金靴,此君必定很兴奋。米兰阵中可能会有较多伤停已久的队员出战,而几乎已经要离开的皮尔洛可能首发参加他在米兰的最后一场比赛。

  草根杀手笑傲射手榜

  时隔17年,迪纳塔莱再演传奇

  意甲即将收官,而金靴获得者也提前出炉。由于位居射手榜次席的卡瓦尼(26球)被停赛三场,榜首的迪纳塔莱夺取意甲金靴就有点毫无悬念了(除非第三名的埃托奥在最后一轮打入7球以上)。

  34岁的乌迪内斯前锋迪纳塔莱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的表现非常抢眼。在同巴勒莫、那不勒斯和莱切的比赛中,迪纳塔莱上演帽子戏法。在同AC米兰、切塞纳、卡利亚里和拉齐奥的比赛中,迪纳塔莱梅开二度。在他参加34场联赛中,迪纳塔莱先后打进28球,平均每99分钟,他就能打进一球。撇开整个赛季只打进了2球的因扎吉和博塞利不谈,迪纳塔莱的进球效率最高。

  上赛季,迪纳塔莱就以29球捧起了意甲金靴。如果成功蝉联的话,迪纳塔莱将复制这段尘封17年的荣耀。

  在意甲历史上,蝉联金靴的前锋不少,比如说:红黑传奇波菲和诺达尔都曾连续三年捧起金靴,尤文旗帜普拉蒂尼也获得了这份荣耀。不过,近年来,这种现象很少出现。上一次蝉联意甲金靴的前锋还是西格诺里,1992/1993,1993/1994,拉齐奥射手连续捧起金靴。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