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鲁能不输恒大已是幸运 4轮积4分本循环奖金清零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5月21日06:07

  本报讯(记者 王蕾)当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众多鲁能球迷终于松了一口气。“好歹没输”成为不少球迷共同的心声。毕竟如今的鲁能已经无法与巅峰状态时媲美,面对广州恒大,即便是在主场,鲁能能够拿到1分,也算是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本场比赛,省体育中心场地内挂起了印有“学习鲁能乒乓精神,重振鲁能足球辉煌”字眼的条幅。鲁能沦为“中超二流”也许是大家不愿意面对,却又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从赛季初的“卫冕”,到如今的“重振辉煌”,中超8轮之后,鲁能俱乐部的心态悄然发生了改变。

  此次鲁能主帅马季奇选择的首发阵容与上一轮基本一致,只是在锋线上用吕征取代王永珀;恒大阵容和上轮也只有一处变化,即姜宁取代吴坪枫首发,郑智重回中超后首次对阵老东家。

  比赛开始后,鲁能一改之前慢热的情况,球员们在场上都十分积极。比赛开始后的前20分钟的时间里,山东鲁能占据了场上的优势。顶住鲁能的狂攻之后,广州恒大队开始反击。不过这两支球队似乎都是“重过程,轻结果”。虽然队员拼抢积极,但是临门一脚却很不给力,几乎无法对球门造成威胁,也难怪到现场观战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打盹。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恒大的攻势有所加强,而此前饱受诟病的鲁能后防队员此时更是使出浑身解数进行防守,在禁区内常常是一名恒大球员拿球,有两到三名鲁能球员对其围追堵截。在鲁能的密集防守下,虽然恒大也打出几次进攻,但是威胁不大。第83分钟,莱昂发出角球,安塔儿头球攻门,刘金东后门柱铲射,可惜没有碰到皮球,鲁能队错失打破僵局的绝好机会。第87分钟,恒大迎来全场最好的一次改写比分的机会,郜林禁区右侧得球后转身直接小角度射门,不过,球被杨程奋勇扑出底线。

  最终,90分钟战罢,鲁能主场0:0战平恒大。鲁能最近4轮1胜1平2负积4分,本循环奖金清零。广州恒大虽保有不败之身,但是4连胜就此终止。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