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收视率高不影响我比赛 火箭曾让我压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1日08:49
节目录制现场(来源:风云会搜狐微博)
节目录制现场(来源:风云会搜狐微博)

    搜狐体育讯 日前,丁俊晖接受了央视《风云会》节目的采访,身穿一身“阿童木”的小晖就自己的绰号,10-11赛季的点评、日常生活种种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以前为部分采访实录。风云会微博>>>

  记者:到了现在了,大家对于斯诺克的运动项目的认知,所有的观众都在发生着变化,传播者也会发生变化,比如斯诺克的转播在我所播的频道是一个收视率及高的项目。甚至说前段时间我们谈到你的比赛曾经达到过1.1亿中国人看,这次世锦赛的收视率依然非常的好,尤其在五一期间,你自己在有转播的比赛当中,尤其有如此多的中国观众在看的时候对你目前的心情有一定的影响吗?丁俊晖微博>>>

  丁俊晖: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比赛场上还是比较集中,不会想太多关于比赛场外的事情,更多的在想用什么对策对付先手,或者是他给我造成麻烦了,我就会一直在思考,之外的东西在场上不会想太多。

  记者:逃离这个台球可能对你来讲,可能只有一两个月的时间,而今天的采访之后,很残酷的不停地回到台球中去,像世锦赛结束以后也是一星期之后的事情,有哪些场景是你现在只要一闭眼就能想起来的,还是说你一闭眼什么也想不起来?

  丁俊晖:想不起来。

  记者:真是想不起来,是你故意不去想还是有一个瞬间是你一直记在脑子里,就是这一届世界锦标赛给你最深的印象?

  丁俊晖:因为好多犯错的时候我都能记起来,但是当时比赛的时候当时不会去想这些东西,人家告诉我,这盘球如果是在领先的情况下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然后输掉了这盘球,他们就会告诉我不要去想这些,因为下盘还没有开始,下盘有更多的机会去赢下对方,当时就会马上忘掉上一盘的这种情况,忘掉令自己不开心的,不愉快的情况。不过在比赛之后,那几个小时或者是一两天不会再重复的想这个问题。

  记者:那美好的细节应该是不断在脑子里回忆?

  丁俊晖:有些比赛的美好的细节可能也会想到,但是更多的想到处理球的方式,让自己能够记忆更深刻一点。

  记者:像这次世锦赛打到第二轮对宾汉姆的比赛,很多人认为应该说是丁俊晖职业生涯当中很传奇的一场比赛,因为所有人都觉得你在被对方打倒…,又一次次争夺出来,最终取得了胜利,这能够直接证明丁俊晖内心的强大,还是一定要用逆转来证明自己?

  丁俊晖:其实像这种逆转需要运气,如果对手还是一如既往地发挥,可能也不会有机会去上。像这一盘他是先上手打,出现了问题,然后我也在想他为什么会那么走,其实他应该能够有一杆赢下来,翻球的机会,但是他也犯了错误,选择方面作出了错误的选择,给到我机会,让我能够有翻盘的机会。

  记者:在不断地对方出现赛点的时候,你当时在想什么,想结果还是想下一步如何对付?

  丁俊晖:其实我觉得自己在后半局里都打得挺好,只不过他也发挥得挺好的,在每次我输了以后他就一杆清盘了,就轮不到我上去,这样也是对手发挥得好,我也没有办法,唯一不好的就是一杆没有把他拿下,这种事情在比赛当中是经常发生的,不是说你拿到机会就能一杆赢下这盘球来,还没有达到那种技术水平。

  记者:在国内的大量的观众看你的比赛当中,很多人看得都非常的兴奋,甚至把最后的几局大家都认为是及其经典的对局,对奥沙利文的比赛给你留下什么极其深刻的印象?

  丁俊晖:对,我从赢下宾汉姆以后觉得下场比赛肯定不好打,因为在中国赛场他也上我体会到这种很压抑的这种感觉,我在10比6领先的时候他追到10比10,那四局他还是让我深深体会到这种感觉,尤其在那四盘当中他就没有给我任何一个可以进攻的机会,或者是一个任何让我防守都可以做到舒服的这种机会都不让我去做,所以这种感觉就好象被他牵着鼻子走,他让你干嘛就干嘛,然后他还拿下这四盘,在他打到10比10的时候,突然之间那种感觉就没有了,他没有让我感觉到很压抑,或者有很困难的感觉,就一下子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从而在那盘也是一个转折点吧,他也是有点紧张,因为刚刚追到10比10,好多球他也是打丢了。

  记者:就是在对手没有动杆打球之前,你能感受到他心理的变化吗,从什么细节能感受到?

  丁俊晖:从他的打球,击球的失误率,因为在之前10比6的时候他追到10比10,他基本没有失误,那在10比10的时候他有些错误的选择,也能体会到,因为在紧张的时候总会作出一些错误的选择,或者是打出一些不好的球,都会轻微地体现出来。

  记者:那回看这个赛季,你经常说打得好的不一定说是,不仅赢了,而且赢得漂亮,才是你的经典之举,那回看这个赛季,对沙利文的比赛能不能算是经典赛局之一?

  丁俊晖:我觉得在北京公开赛的吧,其实那场比赛我们两个打得防守特别多,而且我觉得那场球我们俩都是在防守上做得是最好的,做到最最好的了,没有说让对方有一丝的机会,最后还是他好一些。

  记者:防守会不会成为丁俊晖未来的斯诺克风格当中最重要的一种倾向性?

  丁俊晖:我觉得斯诺克的话,就是进攻和防守需要特别平均,就在防守上面能够做到最好,但是进攻也必须有一定的能力,因为当你防守的时候,人家给到你机会,你把握不住的话,或者是不能够打出分来的话,光防守好也是没有用。

  记者:现在大家把你跟年龄相仿的特鲁姆普和你说成目前职业斯诺克当中,这个年龄段当中最出色的两个人,可能他比你更凶狠一点,在进攻上比你更加主动一些,而你可能逐渐走向一个相对成熟,相对均衡的方向,你愿意跟他成为这两个方向当中各自的代表吗?

  丁俊晖:其实我觉得每个人这种性格不一样,每个人打球的风格都不一样,他进攻,而且特别偏向于进攻,看到机会他觉得这个机会,而且他状态好的时候,80%的把握会打赢他就去打了,他不会去想其他的东西,他比较单纯的思路,他这种对于进攻的准确率会提高很多,我有时候是有选择性的地打,不是说那种拼命式地打法,打不进的话,我可能会留下很多很多机会给对手,我不会这么拼命地打,还是比较稍微稳当一点吧。

  记者:跟他的比赛有哪个环节是你处理下来有点不当,或者是不那么精准,导致了这个比赛就像对方的一样?

  丁俊晖:应该是有两次吧,一次是12比10的时候,他追得很快,一下子追上来到12比12了,那天我是14比12,我追了两盘那两盘打得也挺好的,这时候自己底气也上来了,但是在后面15比14领先的时候球处理得不太好,当时走位是稍微走小了那么一点点,但是还是想按照以前的思路去打,这样的话因为第一杆就没有走好,第二杆第三杆后面就越来越困难,第二杆就出现了问题。

  记者:可能很多人看斯诺克,可能觉得这种风格更具有一点所谓的观赏性,或者是在这个相对来讲比较沉闷的比赛当中,能带来一点活跃的倾向性,你同意这种选择吗?

  丁俊晖:其实大家都喜欢看到进攻很华丽的地方,然后远台,什么样的远台都能够打进去,大家都希望看到那种斯诺克,不希望看到整天你防过来我防过去。

  记者:但是你觉得斯诺克未来,会不会因为你们的成长,会发生变化,因为24岁的丁俊晖相对来讲还不是最成熟的丁俊晖,在斯诺克的道路会很长,在这个过程当中,斯诺克会向什么一种方向发展?

  丁俊晖:我觉得斯诺克以后还是会向崇尚于进攻,像现在整体实力,整体斯诺克的实力跟以前还是不一样,以前还是防守居多,到后来是防守和进攻比较全面,到现在防守跟进攻都很全面,然后进攻更加凶猛一些,一点点的进步,到以后防守跟进攻又提升一个档次,那就不一样了。

相关新闻:

·丁俊晖:旅游助我走出低谷 现在的自己并非最好
·丁俊晖世锦赛点评:四战不同精彩 成熟心态进步
·红色五月斯诺克迎结婚季 丁俊晖为傅家俊备贺礼
·丁俊晖:世界第一只是名头 不愿像流星短暂停留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