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王冰玉:房价还敢再高点吗? 人生冰壶尚未进垒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作者:王年华
2011年05月21日10:29

王冰玉
王冰玉

  王冰玉 人生的冰壶尚未进垒

  自2003年组队到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这支队伍用了6年时间。其实,国内的专业冰壶馆只有3个,从事这项运动的人数,不过百余人

  本刊记者 王年华 发自哈尔滨

  王冰玉喜欢听大理石质地的冰壶滑过冰面的声音,轻微而美妙。线路或长或短,弧线或大或小,速度或快或慢。最刺激王冰玉的莫过于冰壶直刺大本营、打掉对手时的撞击声,清脆利落。

  冰壶听话。在2009年的韩国江陵,王冰玉在四垒推出的壶,打了一个漂亮的“双飞”。中国女子冰壶队击败了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冰壶不听话。2010年2月25日,温哥华冬奥会,首局的四垒,冰壶未能理想占道。随后中国队打得急躁,4比9不敌瑞典队,无缘决赛。最终获得铜牌。

  自2003年组队到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这支队伍用了6年时间。中国观众似乎一夜之间知道了这项运动。人们不知道赛道长短、不清楚比赛规则,但对冰壶运动的美誉、对4个姑娘的称赞,随之而来。

  其实,国内的专业冰壶馆只有3个,从事这项运动的,不过百余人。

  新科冠军就像一剂强心剂,扎在国家体育总局身上,让这个冷门项目有了继续生存的理由,也让中国观众看到了智慧与果敢——中国人在冰上不仅可以像王濛一样快,像申雪、赵宏博一样美。

  温哥华冬奥会,人们看不到4个年轻姑娘的笑脸——她们只想快点结束比赛,离开不懂情感的冰道、大理石和训练生活,过一过正常人的生活。

  2011世界冰壶世锦赛,王冰玉和队友再次获得铜牌。这次,媒体理性,观众淡定,4个姑娘更是从容地总结了比赛得失,互道珍重,开始了一段暂离冰场的生活——周妍、岳清爽、柳荫去美国读书,王冰玉回到家乡哈尔滨休息调整。

  在哈尔滨,王冰玉向本刊讲述了她26岁的人生和感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