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21日10:55

  在凉爽得让人瑟瑟发抖的夜晚,鲁能死磕恒大,平局收场。0:0的比分,虽然貌似两只空洞无神的眼睛,但是,近来病得不轻的鲁能将士比赛中的拼搏精神让人眼前一亮,值得拍手叫好一小下。

  这场救命的平局,应该是鲁能本赛季至今踢得最卖力的比赛了。

  人世间的很多事情很难说清楚。当你深深爱上了一个人,即便他做过错事坏事,或许都是可以原谅的。感情经历坎坷的一代才女张爱玲就曾说过: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因为懂得鲁能,所以慈悲包容。进场看球的一万多名球迷,在球队最需要他们支持的时候,他们没有倒戈,没有背对球场,而是一如既往地爱着鲁能,扯着嗓子,伸出援手,为家乡的球队加油,为城市名片增光。

  因为懂得鲁能,所以慈悲感恩。郑智从鲁能阵中远走他乡,但那颗滚烫的心似乎永远跟鲁能息息相联。他爱鲁能,他声援眼下处于困难期的老东家。他爱山东球迷,赛后绕场一周致谢,让人看到了绿茵场上也是有温情在的。

  因为懂得鲁能,所以慈悲大度。外界此前有传言称,主帅马季奇向鲁能俱乐部提交了一份清洗球员的“黑名单”。在炒作至上、娱乐为王的文体圈里,空穴来风是常有的事情,但无风不起浪啊!我相信,马季奇肯定向俱乐部点了几个球员的名字,否则鲁能首发阵容的后卫线不会是“全华班”,也不会出现三军用命,血拼恒大的动人一幕。手握传说中的“黑名单”而不动大手术,俱乐部、马季奇显然知道这只是鞭策队员拼搏进取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广州恒大是一面镜子,让外界看到了大病初愈的鲁能依然值得期待。有道是:三代出贵族。与鲁能相比,恒大虽然有过人之处,但要想成为中超豪门,还需要熬很长的时日,走很长的路。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