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1周2赛拖后腿恒大憾平鲁能 李章洙:正处疲劳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21日06:33

  广州恒大客场以0比0战平山东鲁能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济南5月20日电

  外界预想中的中超旧霸主山东鲁能在主场“交棒”给新贵广州恒大的情景没有出现,双方各踢半场好球,广州恒大在客场以0比0战平山东鲁能,继续保持着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不败纪录。但这个比分的背后,却隐藏着对广州恒大的警示。

  广州恒大也“伤不起”

  在这场平局中,值得称赞的球员或许只有郑智和雷纳托,前者用个人技术和拼搏斗志鼓舞全队,雷纳托则展现出脚下技术良好和视野开阔的优点,但其他球员的低迷,导致广州恒大最终无法敲开对手大门,这也成为本赛季中超开始至今,广州恒大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李健华和姜宁组成的右路被对手“完爆”,孙祥在左路也疲于奔命,这些现象的出现原因在于:球队在9场比赛(7轮联赛、2场足协杯)过后进入了疲劳期,球员已经无法保证“放开拼命90分钟”,只能多次在后场倒脚来换取喘息时间。

  克莱奥、杨昊的伤病,加上李章洙的首发阵容缺乏轮换,是球队过早进入疲劳期的原因,尤其是克莱奥、杨昊的受伤让广州恒大站在了危险的边缘,不少原本围绕两人制定的战术无法执行,广州恒大球员仅能依靠不断奔跑来消弭主力缺阵带来的影响。在今天的比赛中,孙祥和姜宁也出现了拉伤,幸好杨昊下周可能复出,不然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

  拼搏也要更有智慧

  “放开拼命90分钟”、“永远追求再进一球”的目标固然很能满足球迷和媒体的胃口,也让比赛更加精彩。但在漫长的联赛当中,拼搏并非要全靠90分钟的不断奔跑来体现,一味蛮干可能只会快速将自己推入低谷。

  李章洙习惯在比赛中仅仅使用两个换人名额,他也喜欢连续摆出同样的首发阵容,这些球员在过去的比赛中确实都在拼命,即使领先并完全控制场上局面,他们也依然在不断奔跑和保持快节奏,结果导致疲劳期的提前到来。

  在主力阵容未完成磨合的现在,要求李章洙更多地使用轮换制度不太现实。但换个角度看,李章洙完全可以让他们在场上成为擅长控制节奏的队伍。“拼搏”不仅仅是说斗志,也应该涵盖球队的智慧,而“放开拼命90分钟”,也完全可以理解为在90分钟内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集中,并主动去控制节奏,这样才会事半功倍。

  一周双赛拖恒大“后腿”

  李章洙:我们正处于疲劳期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济南5月20日电

  在以0比0战平山东鲁能之后,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认为平局是正常的结果,他认为自己的球队正处于疲劳期:“最近的一周双赛导致球员的体能消耗比较大,队伍比较疲劳,并且出现了伤病,这影响了我们的战斗力。”

  广州恒大本场比赛在第21分钟才由穆里奇完成第一脚射门,前20分钟广州恒大一直都被压制,山东鲁能在左路的进攻造成很大威胁,李健华和姜宁组成的右路被“完爆”多次。李章洙说:“由于鲁能开场就采取了压迫式打法,我们在一段时间内显得不适应。中场休息时,我们进行了一些新的战术布置,下半场我们取得了一些机会,但可惜没能把握。”上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的射门次数比是3比4,但下半场广州恒大与对手的射门次数比变成了8比1,但可惜最终未能破门。

  错失两次绝杀机会

  吴坪枫和叶伟超的两次禁区内得球应该是广州恒大的最好机会,但吴坪枫犹豫了至少3秒后才起脚射门,结果被对方后卫封堵,叶伟超在终场前的一次射门也在碰到对方后卫后高出横梁。对此李章洙虽然感到遗憾,但对两名球员表示理解,“那个球主要是因为叶伟超停球没有停好,失去了最佳的射门良机。叶伟超还很年轻,在经验上有不足,这样的经历对他未来的成长有好处。”李章洙说,“吴坪枫是右脚选手,对于落到左脚的射门机会就会犹豫,如果是右脚的话,他还是有机会的。”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的球员包括姜宁、穆里奇、吴坪枫都多次在急转急停时摔倒,李章洙解释说这与场地有关。“这个场地的草皮和广州的草皮不一样,而且今天白天下雨了,地面比较湿滑,导致球员比较容易摔倒。如果今天比赛时下场大雨,对我们来说可能会更好。”在离开球场的时候,李章洙还不忘对记者说:“今天球队用的球鞋都是长钉,但确实摔倒的次数多了点。”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