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离队第一人今夜演告别战 他4年只踢1场西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1日13:22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0日,皇马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宣布,队中38岁的替补门将杜德克将在本赛季合同到期后自由离队,他也是皇马第一名确定在今夏离队的球员。为了表示对这位波兰人的感谢,皇马将在最后一轮西甲主场与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安排杜德克登场,让他上演在伯纳乌的告别战,并且接受主场球迷的掌声和致意。

皇马官网截屏
皇马官网截屏

  杜德克是2005年利物浦点球击败AC米兰夺得欧冠奖杯的功臣,不过此后由于西班牙门将雷纳的到来,杜德克在红军失去了主力位置,加上年龄偏大,他在2007年自由转会来到皇马,成为了卡西利亚斯的替补。由于卡西的位置不可动摇,杜德克鲜有出场的机会,不过他甘当二号门将,还让另外一名年轻的替补门将科迪纳被迫转会赫塔菲。

  加盟皇马4年的时间,杜德克竟然只在西甲联赛登场1次,那还是07-08赛季第37轮皇马客场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已经提前夺冠的皇马派出了多名替补,杜德克得以上演他在西甲的处子秀,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场西甲比赛。杜德克更多时候都是代表皇马出战国王杯,前面三个赛季他一共踢了8场国王杯,经历了皇马出局的耻辱和痛苦,尤其是08-09赛季输给丙级队皇家联合以及09-10赛季0-4客场遭到阿尔科孔队羞辱,当时守门的都是杜德克。

  杜德克还曾在欧冠中出场两次,08-09赛季小组赛最后一轮,在皇马主场3-0大胜泽尼特的比赛中,刚刚上任的胡安德-拉莫斯安排杜德克首发,让他首次代表皇马在欧冠中登场。另外一次则是本赛季小组赛主场与欧塞尔的比赛中,杜德克首发出场表现出色,不过却在半场前受伤下场。而此前队中的三号门将阿丹就此抓住机会,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了二号门将,让杜德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缘登场。

  杜德克4年下来一共只为皇马出场11次,尽管如此,他仍然得到了皇马球迷的爱戴以及教练和队友的好评,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杜德克非常照顾皇马年轻的球员,给了他们很多鼓励和建议,同时他也会利用自己的经验,给主教练一些帮助。本赛季皇马在欧冠对阵阿贾克斯时实施洗牌,杜德克就挺身而出担当了穆里尼奥的传话筒,为此他还被欧足联罚款5000欧元。

  杜德克在皇马一共获得3个冠军,分别是07-08赛季的西甲冠军、08年的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以及本赛季的国王杯冠军。今夜杜德克将最后一次身披皇马的战袍,在伯纳乌上演自己的告别战,波兰门将很有可能就此退役,可以预见的是,皇马的将士和现场的球迷,会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位甘当4年绿叶的伟大球员。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