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加冕西甲三连冠 飞机上亮出五指山挑衅皇马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13日10:23

   喧嚣的冠军夜,飘洒的香槟雨,西甲三连冠的幸福将巴萨砸得目眩神迷……皮克、巴尔德斯和伊涅斯塔再次做出“五指山”手势,羞辱本赛季曾0比5惨败给自己的死敌皇马。疯狂的庆祝,从绿茵持续到云端,飞机舱门差点被冒失打开,噼里啪啦的拍照更是干扰了飞机的通讯设备,有惊无险,巴萨的包机平安降落在巴塞罗那。今天,巴萨全队将捧着奖杯绕城狂欢,“欢笑、唱歌、纵情享受”,之后,收心,为欧冠全力冲刺。

  狂欢

  绿茵畅享香槟雨

  巴萨1比1战平莱万特,双方都是赢家。

  终场哨响,巴萨众将忙不迭冲入球场,抱成一团,人墙的正中间是“加泰罗尼亚之鹰”的“双核”——梅西和哈维,他们恣意地跳舞、高歌、拥抱,庆祝巴萨历史上第21个西甲冠军,宣泄积蓄了一个赛季的疲劳和压抑……“国王”瓜迪奥拉面带笑意,但他并未加入庆祝,而是不疾不徐地走向一个个莱万特球员,祝贺他们基本保级成功。

  大瓶大瓶的香槟酒派上了用场,闹得最疯的皮克开始向队友“开火”,伊涅斯塔和哈维很快被淋得湿透。夺冠的这天,正是伊涅斯塔的27岁的生日,还有比这更给力的生日礼物吗?每个人都向他说“生日快乐”,“小白”回应给队友们的是热烈的熊抱。神通广大的加泰罗尼亚记者将梅西从人堆里拽了出来,梅西感叹说:“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个赛季,我们非常努力,与皇马这样的对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

  阿比达尔感慨万千,要知道,今年3月他才接受了肝脏肿瘤摘除手术,而这场夺冠之战,他居然出场了62分钟,真神人也!当记者关切地问他“你感觉怎么样”,阿比达尔大笑道:“我现在好极了,你别挡着我,我还忙着庆祝呢!”

  主帅瓜迪奥拉允许队员们尽兴庆祝,先把5月底的欧冠决赛抛在脑后:“夺得这个联赛冠军让我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每个人都竭尽全力,现在到了享受的时刻了,大家可以欢笑、可以歌唱、可以纵情享受。我们经历了一个艰苦的赛季,与强大至极的皇马激烈竞争,我们之所以会成为联赛冠军,是因为我们配得上这个荣誉,非常配得上。我们还有时间准备欧冠决赛,现在必须好好享受联赛冠军,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在周五的夺冠庆典上好好庆祝。”

  挑衅

  云端亮出五指山

  瓜迪奥拉呼吁巴萨球迷“文明庆祝”,但巴萨球员并没有做出好榜样。从莱万特包机返回巴塞罗那途中,机长多次被迫通过广播警告巴萨球员。

  手舞足蹈之间,居然有球员擅自扳动了飞机紧急出口的手柄,飞机紧急出口的舱门差点被打开,在三万英尺的高空,舱门打开意味着什么?那可就真是乐极生悲了!机长忍无可忍,警告球员们“失去舱压是极大的危险”。

  不过,球员们并未收敛,开始玩起了自拍和互拍,机长再次提醒球员“飞机上请不要拍照,这会干扰到飞机的用电和通讯设备,导致飞机出现故障”。那之后,机长和空乘又多次劝告球员“请大家帮帮忙,无论如何都在飞机上保持安静。”谢天谢地,这架疯狂的飞机还是安全抵达了巴塞罗那机场,球员们虽然意犹未尽,但还是各回各家了。

  飞机上的欢庆照片很快流传到了微博上,皮克上传的这张肯定又触痛了皇马球迷的神经,照片中,皮克做出“五”的手势,普约尔则做出了“二”的手势。对于西甲粉丝来说,这个“五指山”再熟悉不过,本赛季,巴萨曾5比0狂扫皇马,赛后皮克微笑着对失落的皇马球员亮出了5根手指。在最近的4场西班牙德比开始前,巴塞罗那的公交车上总会出现一幅广告,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布斯克茨和比利亚都张开手掌,手掌上各写一个字母,组合起来就是单词“Units(团结)”,这令皇马球迷相当难受。

  普约尔的手势“二”意味着什么?是“胜利”,还是巴萨将赢得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抑或是欧冠半决赛巴萨客场2比0战胜皇马?反正都是在戳皇马的痛处。巴萨的官方微博上,刊登了一张巴尔德斯和伊涅斯塔的合影,他们也都祭出了“五指山”!

  链接

  皇马轧闹猛庆祝国王杯

  就在巴萨联赛夺冠的这一天,皇马也举行了国王杯夺冠庆典,加泰罗尼亚媒体毫不客气地讽刺说:“可怜的马德里人,还在庆祝一个20天前拿到的冠军,弗洛伦蒂诺企图冲淡巴萨夺冠的喜悦气氛,显然徒劳无功。”

  皇马拿到国王杯冠军后,曾经游行庆祝,但在前天,皇马众将又把奖杯带到马德里市政府和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主席弗洛伦蒂诺说:“这个奖杯有特别的意义。首先,我们是面对强大的巴萨夺冠的;其次,这是一个我们很多年都没能获得的奖杯;第三,我们又让球迷感到了幸福。”但与西甲和欧冠锦标相比,国王杯是什么分量。

  7年来,这是巴萨第5次赢得西甲,统治力可见一斑,连马德里的报纸也不得不示弱,《马卡报》酸溜溜地说“巴萨仍旧是王者”,《阿斯报》则承认:“巴萨不费吹灰之力就夺得了联赛冠军,巴萨是公平的获胜者。”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