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错失点球染红牌陈涛建功 跨过心坎泰达自我救赎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5月21日15:30

  和江苏舜天一役,泰达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拿下3分,虽然结果皆大欢喜,但过程却紧张的令人窒息。“大佐的进球太关键了,如果没有这个进球,大家的心态几乎就要崩溃了。”退场时,泰达上下几乎都在念着佐里奇的好,这是一场堪称自我救赎的胜利。

  上半场第30分钟,改打左前卫的毛彪前场抢断后横传陈涛,后者假动作晃开后卫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然而,就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舜天队利用杨启鹏的判断失误,在皮球即将飞出底线之前回顶至禁区内,由埋伏在门前的达纳拉赫将球轻松顶入空门。

  中场时1:1的比分让泰达队内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紧张,休息室内鸦雀无声,“那个时候我真感到去年有一些东西今年又发生了,队员们的压力和恐慌又都回来了,上轮在上海有个乌龙球,上半场杨启鹏在那个失球的处理上犯了致命失误,这让我们半场时受到很大震动。”阿里·汉这样描述着他在中场休息时的心情,说话间还是显得心有余悸,然而,更令人感到后怕的事情还在后面。

  第56分钟,曹阳将自己亲手制造的点球罚失,这是自2007赛季客场对阵山东之后,曹阳第一次罚失点球。“当时关震动了一小步,改变了我的想法,也就犹豫了那一下,结果罚丢了点球。现在想想真的有点后怕,如果最后比赛没赢,我的罪过就大了。”如果说点球不进只是个小事故,那么随后白磊戏剧性的因换短裤而被红牌罚下则是见而未见的大意外,少打一人的泰达队也因此被逼入了绝境。

  比赛结束后,泰达上下都在感谢打入制胜一球的佐里奇,若不是他的头球绝杀,泰达刚刚建立起的自信心恐怕就要毁于一旦。帮助泰达完成救赎的两个功臣陈涛和佐里奇都坦言,实际上这两粒进球对他们而言同样也是一次救赎,佐里奇说:“同上海的比赛我打进了一个乌龙,而且亚冠上的红牌停赛也使球队蒙受了损失,比赛前大家的压力都很大,幸好我们赢下了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陈涛也承认,他之前的红牌也让球队陷入了困境,这场比赛的进球让他们走出了困境。

  摆脱4轮不胜的噩梦后,泰达暂时排在积分榜第6位,一天之后,球队又要奔赴韩国全州挑战全北现代。阿里·汉坦言:“我们后面的两场比赛都很困难,如果有人觉得泰达队能够轻松赢下比赛那就大错特错了,泰达打任何比赛要想取胜都是困难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