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北京晚报:国安平局即可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21日16:55

  全力争胜 刘大伟

  五连胜!领跑中超!这两点诱惑足以给国安注入足够的动力。明天客场挑战辽小虎,国安要力争拼下对手,全取3分。

  联赛长路漫漫,谁能一往无前?昨晚,恒大终于止住了连胜的脚步,这也给国安队一个升至榜首的良机。一波四连胜早已经让国安成为了众矢之的,既然如此,不如一直高调下去,该“争上游”时就争一次,该穿上“黄色领骑衫”时我们也要当仁不让。更何况如果胜利,这将是国安历史上第二次五连胜,这样名垂青史的良机可真不要错过哦。

  再者说,辽小虎实力不在国安之上,而且历史交锋国安并不怵他们。按照前几场的套路和打法,相信国安仍然可以寻觅到制胜的机会。

  不是说国安没有保平的理由,而是中国足球就这样,每次当你抱着守平的思想去比赛时,往往最后的结果都不好。法乎其中,得乎其下,与其这样不如以3分为上。至于怎么制胜,我们不用说,聪明的老帕他懂得。 J190

  平局即可 李立

  纠结于几连胜,其实真没必要。在国安马上就要和辽足对阵的时候,想说的就是这句话。

  昨天恒大和鲁能打平,国安如果此时获胜,不仅是连胜的问题,更关乎榜首的荣誉。但越是这个时候,就越没有必要惦记着胜利。

  为啥这么说?不是赛前的故意低调,而是综合了各方情况的降低期望。首先,辽足本赛季成绩确实不错,几个锋线小将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其次,这次咱们是客场,困难肯定多一些。最后,国安连续几场表现良好,现在谁都惦记着击败咱们。以上三点,足以让国安赛前不那么乐观。

  既然如此,还是降低期望值,起码以国安现在的分数和形势,咱们还平得起。 J148

  虎视眈眈 陈赢

  说起辽小虎,在一直守望中国足球的铁杆球迷心中都是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想当年,以李金羽、李铁、肇俊哲等健力宝球员为代表的辽小虎在甲A联赛中意气风发,险些就创造了中国足坛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阻止辽小虎创造神话的正是国安队,那一场比赛也因此成为中国足球的经典比赛之一。不过,俱往矣,匆匆12载,京辽两队中经历过那场比赛的只剩下徐云龙和肇俊哲。

  本场比赛,辽足俱乐部将邀请1999年的辽小虎们来场助威。当年的小虎们现在都变成了“老虎”,“老虎”坐在看台上“虎视眈眈”新一代的小虎,是激励也是压力。

  激励是辽足的机会,压力是国安的机会,联赛4连胜的国安和两连胜的辽小虎,要在这种虎视眈眈下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 J080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