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杜震宇圆月弯刀难救恩师 亚泰主帅已然命悬一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5月21日17:53

    搜狐体育讯 作为长春亚泰的核心兼队长,杜震宇在上赛季曾多次挺身而出搭救恩师沈祥福。可是在本轮长春主场对阵杭州的比赛中,杜震宇固然罚入了一记精彩绝伦的圆月弯刀式任意球,不过杜震宇却未能复制上赛季成功搭救恩师的故事情节。而在此番主场1-1战平杭州之后,沈祥福已然是七轮不胜,其帅位更是岌岌可危。

  此役之前,长春亚泰与杭州绿城的境遇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其中杭州绿城以5胜1平1负积16分的成绩,名列中超联赛积分榜的前茅。反观由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则仅仅收获了1胜4平2负积7分的糟糕成绩,特别是在近六轮联赛中,沈祥福率队收获了4平2负,这令沈祥福又一次深深的陷入了信任危机。

幻灯:杜震宇破门外援拍脸鼓励 张文钊突破荣昊

  而就在沈祥福的执教之路处于崩溃边缘的时候,长春亚泰核心兼队长杜震宇准备再度导演经典影片“拯救恩师沈祥福”。在此役进行至第21分钟时,张文钊为长春亚泰赢得了一个对方禁区正前沿的任意球,主罚者杜震宇起左脚直接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越过人墙擦着门柱内侧飞入球网。由于杜震宇罚出的这脚圆月弯刀,在速度、隐蔽性、弧度、角度等方面均达到了高水平,所以杭州绿城门将姜波只得傻傻的站在原地,目送杜震宇的任意球飞入自家球门。

  要不是长春亚泰的后防又一次“掉链子”,杜震宇已然凭借着这记圆月弯刀,拯救了恩师沈祥福,帮助恩师迎来赛季主场首胜,更迎来近七场联赛的首胜。值得一提的是,此番险些拯救沈祥福的杜震宇,其在2010赛季之中便多次在沈祥福处于内忧外患之时搭救恩师。毫不夸张的说,沈祥福之所以能够至今还坐在长春亚泰的帅位上,得益于爱徒杜震宇一次又一次的搭救。

  在上赛季第六轮比赛中,杜震宇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直接帮助长春亚泰以2-0击败陕西中建,进而终止了三连败。可以说,要不是杜震宇的挺身而出,沈祥福或许早在上赛季前半程便已然下课了。而在长春2-0击败陕西之后,当时执教西北狼的朱广沪黯然下课,试想一下,如若没有杜震宇的话,当时下课之人恐怕将是沈祥福了。上赛季第十三轮时,又是杜震宇完成梅开二度怒斩津门虎,又一次缓解了恩师的信任危机。时至上赛季第二十三轮时,杜震宇为王栋送出助攻,进而绝杀青岛中能,再度缓解了沈祥福的危机局面。

  不过上赛季多次搭救恩师仅仅是历史,杜震宇想要让恩师沈祥福继续坐在长春亚泰的帅位上,要做的努力明显还有很多很多。要知道,七轮不胜的沈祥福正在延续着,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的不胜场次纪录。同时主场球迷一声接着一声的:沈祥福下课!更是令当事人如坐针毡。不言而喻的是,沈祥福又一次来到了下课的边缘,至于沈祥福能否转危为安,恐怕依旧要依靠爱徒杜震宇的搭救。(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