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亚泰中超首战“航海”起航 杜震宇:对手压力大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4月02日02:36

  今天19时45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长春亚泰将迎来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比赛。赛前,沈祥福已经喊出了要在航海体育场改写历史、拿到3分的口号。河南建业方面也从昨天开始“加班加点”地苦练,大战在即,一触即发。

  战前24小时

  杜震宇称对手压力更大

  昨天晚上,长春亚泰一行来到了航海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由于已经征战中超多年,所以队员对于这块场地还是相当熟悉的。郑州的天气非常暖和,在这样的天气下进行训练,亚泰队员显得十分兴奋。对于对手,核心杜震宇表示,“河南是我们的老对手了,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今年的中超各队变化都很大,外援也更换的比较多,所以,第一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我们不轻松,主场作战的河南更不轻松,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压力要比我们大。”

  神秘河南队

  首战将上演韩式绞杀计划

  新赛季,河南建业只保留了内托一名外援,其余外援则全部更换。按照金鹤范的战术构想,球队多加强三条线的整体移动,队员向前的意识也应该更强烈。“韩式绞杀”是目前郑州球迷对这支球队进攻体系的评价。据悉,在首场对阵亚泰的比赛之前,金鹤范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将在周六的比赛中“加强进攻”的想法,“你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河南队,我保证。”金鹤范说。

  中超昨日战报

  山东鲁能 3-3 成都谢菲联

  天津泰达 1-0 深圳红钻

  上海申花 3-3 青岛中能

  杭州绿城 2-0 南昌衡源

  ●争议话题

  亚泰俱乐部:

  未做亏心事

  央视再度曝光反赌扫黑的专题,其中,前裁判员黄俊杰有这样一段交代,那就是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曾经授意其从国外回国执法长春的某场中超比赛,随后,媒体更是认定,黄俊杰所执法的问题比赛就是2007年长春亚泰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昨天,记者在郑州的航海体育场见到了正在随队的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于坊间的这种传闻,刘玉明显得相当愤慨,他表示,“这几天一直有人在问他这个问题,亚泰俱乐部从来没有做这样的事情,不害怕任何人来调查。”

  ●重点关注

  恒大对实德 火星撞地球

  “超八世”今盛大开幕,CTV-4将对揭幕战现场直播

  2011年中超联赛今晚将在广州盛大开幕,经过去年一年的反赌扫黑,以及今年恒大的超级投入,其一系列超常举措在激活中国足球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着中国足球,让其从死水微澜状态复活,引起的滔天巨浪让“超八世”因此变得格外“高光”。长春球迷也不用为享受不到本场盛宴而遗憾,长春四套将在今日19时30分现场直播开幕式及恒大对阵实德的揭幕战。

  2日的中超开幕式及揭幕战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据悉全国270家中央及地方媒体,600多名记者将到天河体育中心进行报道,媒体阵容之庞大,打破了中国足坛媒体关注最高纪录。

  广州与大连一战,不仅仅是新贵与老豪门之间的交锋,还是新旧时代的首次碰撞。17年前,大连足球由于当时大连万达集团的入主,奠定了大连在中国足球的霸主地位,同时开启了中国足球的万达时代。但2000年后,失望于中国足球大环境下,万达集团选择退出,大连足球风光不再。

  一年前,在荡涤中国足球污垢的风暴中,许家印的恒大集团强势入主广州足球,并在短短一个赛季便帮助广州足球夺取中甲冠军,重返联赛巅峰。新旧两个时代的碰撞,值得期待。

  ●利好消息

  精彩中超联赛,精彩亚泰报道

  本报全程

  跟队亚泰

  本报记者在建业主场

  反赌扫黑之后的中超联赛能否愉悦球迷的眼球?商家亿万投入的背后能否让中超联赛竞技水平有所提高?11位洋帅的先进足球理念能否让中超更具观赏性?作为家乡球队,长春亚泰新赛季命运如何?本报记者将全程追随球队,贴身为您呈现关于亚泰的一切“新闻”。

  2011赛季的长春亚泰将是自我救赎的一年,也将是重新证明自己的一年。对于新赛季,新球队,球迷充满了好奇,充满了期待。我们将追随球队前往全国15座城市,在第一时间为您呈现长春亚泰一个赛季的历程。不仅如此,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不同的文化特色,更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足球文化,本报记者将探寻中国足球不同的地域文化,并为您做出最为详尽的解读。郑州、济南、广州、深圳、北京、上海、南昌、天津、杭州、成都、沈阳、大连、青岛……有多少座中超城市,就有多少本报记者造访的痕迹。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东亚特派郑州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