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天津赢球难掩紧张心态 泰达队员多处细节总出错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5月21日18:03

  如果昨晚有人在泰达足球场看球,并且视力足够好、观察足够细,就会发现当主裁判谭海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场上场下的天津队教练、队员们,几乎都是先长出一口气,之后才进入击掌相庆、欢乐相拥等等“庆祝环节”。是啊,赢了,真不容易。

  有亚冠跻身十六强的佳绩“撑腰”,天津队近期一直是中超阵营里的楷模、球迷眼中的英雄,但实际上天津队亦有自己的苦闷和尴尬:“内战”中超7轮过后,球队的积分仅能排名中超中下游,和排头兵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8分之多,需要“三场胜利”来弥补。别只盯着对手江苏队才刚经过一场换帅风波输不起,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主场作战的天津队昨晚同样输不起,赛后连主教练阿里·汉都“坦白”说,比赛之前他感到了压力,这种压力有一点点像去年联赛开局多轮不胜的状态“又回来了”。

  客观地说,天津队昨晚呈现的技战术水平确实比对手要好,机会也比对手多,不过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状况,也“出卖”了目前球队不在状态。比如曹阳罚失点球,虽然足球场上罚失点球经常有,连那些巨星也难以“免俗”,但罚点球经验丰富、破门率很高的曹阳恰恰这时候出问题,或许和紧张“想得太多”有关。还比如白岳峰穿错了比赛服,这是个非常低级的错误、错了20多分钟还浑然不觉,好不容易发现了、改错了,急于登场之际又忽略了规则吃牌罚下,诚然,他被罚下很冤,阿里·汉为此还呼吁了一下人性化执法,但自身找原因的话,“一错再错”发生在本场比赛,恐怕也和求胜心切太紧张有关。

  老将李玮锋赛后说得好,全队上下一直在努力,这一点没有变,可同时也得承认,最近比赛多、密度大,大家的脑子可能有点累了,这个时候还得咬紧牙关别放弃。几天后亚冠客战全北现代的比赛就要来了,现实有点残酷,停赛、伤病等原因,球队只能以“残阵”登场,还怀揣跻身八强的梦想吗?那么全队上下必须如李玮锋所说咬紧牙关别放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