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山东奖金清零那是骗人的 鲁能打平队员收赢球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21日18:21

  结果平分秋色,场面没输没赢。在 5月20日率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8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0:0战平广州恒大。在这场被誉为中超新老贵族的对话中,山东鲁能虽然没能拿到3分,但由于俱乐部高层临 时调 整了奖 励制 度 ,队员们还是拿到了保底奖金 。8场比赛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目前仍以18分排在积分榜首位。在另外一场比赛中,10人应战的天津泰达2:1战胜江苏,终结了四场不胜。

  90分钟互交白卷

  卫冕冠军对阵超级升班马,鲁能与恒大一战,无疑是本轮中超联赛中最受瞩目的比赛。在本场比赛之前,作为卫冕冠军的鲁能3胜1平3负积8分仅排在积分榜的第8位,而恒大却以5胜2平的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

  由于两队云集了多名国脚,因此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也出现在看台上,考查两队国脚的状态 。本场比赛,鲁能基本沿用了上一场对阵绿城的首发阵容,只安排了安塔尔一名外援。而恒大与上一场对阵建业时相比,也只更换了一人,姜宁顶替吴坪枫出任首发,曾经效力于鲁能泰山的郑智担任场上队长。

  比赛开始之后,山东鲁能一改此前慢热的情况,队员们在场上十分积极,双方攻防转换的节奏也随之加快。第26分钟,穆里奇曾有一脚有威胁的吊门,可惜球打偏了,鲁能躲过一劫。下半场,不满足于平局的双方主帅开始频频换人。终场前7分钟,替补登场的莱昂开出角球,安塔儿头球攻门,刘金东后门柱铲射,可惜没有碰到皮球,鲁能队错失进球良机。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最差开局奖金照发

  8场比赛3胜 2平3负积11分,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个成绩显然不理想。这也是鲁能自2004年中超联赛开始以来,所取得的最差开局。在2005年、2008年和2010年,鲁能前八轮比赛都曾保持不败。即使是在此前成绩最差的中超元年,图巴刚刚接手球队也取得了4胜1平3负的成绩,而且对于尚处在磨合期的鲁能来说,这样的战绩完全可以接受。如今鲁能刷新了这一最差开局,足以看出球队目前存在许多问题。其中虽然不乏赛程不利和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影响,但整个球队的状态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

  好在,鲁能俱乐部高层临时调整了奖励制度,才让队员们不至于空手而归。赛后在休息室,俱乐部高层宣布,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非常好,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战术发挥,都比前一段有了非常好的起色,鉴于大家的表现,本场比赛虽然只拿到了1分,但俱乐部将按照3分来发放奖金。这样一来,就相当于鲁能在第5轮到第8轮拿到了6分,达到了奖金发放底线。与此同时,恒大开赛以来的奖金已经累积到了2800万元。

  马季奇否认黑名单

  比赛结束后,鲁能主帅马季奇没有忙着评价比赛,而是先就此前的“黑名单”进行了澄清。“我想借此机会让大家给我帮个忙,我听说有消息说我交给了俱乐部一份黑名单,这份名单有周海滨、安塔尔的名字,我想说的是,我们从来没有黑名单。”

  不过,在马季奇上任后,鲁能糟糕的后防线有了一些起色。“此前后防线出现了很多的错误,但这场并不多,此前我们在联赛之中丢了8个球,但现在我们只丢了 1个球。”马季奇说,对于中场他也是很乐观的,“但是最后一拳还需要更精准些”。

  而恒大主帅李章洙认为,“上半场山东队的压迫紧逼是恒大在一段时间内都没有遇到的,中场休息我们调整了战术,下半场还是创造出了一些机会,由于最近无 论是参加亚冠的 球队还是中超球队都是一周双赛三赛,球员们都很疲劳,恒大队也出现了一些伤号,也影响了比赛。”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