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热火终迎来最强五人组合 这套阵容才是夺冠根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21日10:58
热火VS公牛组图 皇帝突破

  北京时间4月21日,进入东部决赛后,热火终于拿出了他们迄今为止最强的一套阵容,美国著名的篮球分析专家约翰-施赫曼认为,热火现在关键时刻决 胜的阵容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乌多尼斯-哈斯勒姆和麦克-米勒。热火要在东部决赛胜出,要在本赛季夺冠,这套阵容必 须要正常运转。

  在NBA里,每一支球队都有一套在决胜时刻的阵容,这套阵容的组成不一定是首发队员,但是一定是球队现有人员中攻防效率最高的组合。比如湖人队 ,关键时刻首发的拜纳姆往往会被放到替补席上,科比、加索尔、奥多姆、费舍尔与阿泰斯特是决胜时刻的五名队员。热火在哈斯勒姆缺席的时候,不 断的改变球队的阵容,但是打到关键的时刻,一般都是詹姆斯、韦德、波什、乔尔-安东尼和毕比。

  热火第二场比赛85-75胜公牛,首发阵容为三巨头加毕比、乔尔-安东尼,但是在热火拉开比分,锁定胜局的时候,斯波尔斯特拉排出的阵容是三巨头搭 配上哈斯勒姆和麦克-米勒。在热火与公牛进行东部决赛第二战之前,热火本赛季已经打了93场比赛,可是因为伤病原因,他们球队里最好的五名队员 一直没有机会同时出现在场上。直到第94场比萨,热火才拿出了他们最强的阵容配置。

  在赛季初米勒受伤的那段时间里,哈斯勒姆表现得非常出色。等到米勒缺席29场复出的时候,哈斯勒姆又宣布常规赛报销,季后赛第一轮都没能出战。大部分时间里,热火都是三巨头打天下,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已经同时出场2282分钟,三巨头和米勒同时出场的时间也只有139分钟,与哈斯勒姆同时出场的时间更是只有98分钟。

  同时出场时间少,并不能说明热火的最强五人组合没有效率,在东部决赛第二场比赛里,詹姆斯、韦德波什、哈斯勒姆和米勒总共同时出场5分50秒,但是他们在本队攻下8分的同时,只让公牛得到4分,公牛这套阵容组合的效果非常不错。

  在当地时间周五热火的训练中,哈斯勒姆因为球队谨慎起见没让他训练,米勒因为妻子的事情也没有训练,这让热火的最强五人组合缺少了进一步磨合的时间和机会。“我们必须看看效果后再做出评估。”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在训练结束后说道,“从10月份开始我们就很期待这个阵容,现在终于有了机会,能保证篮板。更关键的是,我们终于赢回了我们的战士,在一个对抗性更强的系列赛里,我们需要这样的战士和对手战斗。”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