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超强国乒捍卫“通天帝国” 乒联已“磨刀霍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08日03:47

  在央视的世乒赛例牌主题曲“乒乒乓乓”出炉之后,一位跑乒乓球多年的中国记者曾经感叹:国乒的人换了不少,但对手还是那些人!正如她所说,国乒的优势并不在于单纯的一个人,而在于整个集体。即便有一些不利的因素,国乒仍旧是鹿特丹世乒赛上最大的夺冠热门,独揽五杯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哪怕途中可能遇到一些阻碍,但这个“通天帝国”一直在向高处前进,从未停止。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男单 七虎均为世界冠军

  光从名单上看,国乒参加男子单打的阵容与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差别不大,仅仅是由张继科取代了当时由队内选拔赛杀出的黑马张超;但从实际来看,这7名选手、特别是当中的年轻一代选手都已经长足的进步。

  两位老将马琳、王励勤仍旧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且作为世乒赛的八朝元老,他们丰富的参赛经验必定将成为让他们晋级的最大法宝;“一哥”王皓已经彻底走出了低迷,技术和精神层次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目标直指卫冕;陈玘虽然不是夺冠热门,但敢于搏杀的打发使得他扔将是外国选手眼中可怕的“杀神”;马龙、张继科和许昕都褪去了两年前的青涩,去年莫斯科世乒赛的锻炼让他们成熟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这7名参赛选手全部都是世界冠军,而且除了陈玘世界排名第12位之外,其余6名队员排名均在世界前十。这份名单不仅囊括了此前三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上届世乒赛的男单四强选手也全部名列其中。更为可喜的是,7名队员目前没有人处于较为明显的低潮期。

  德国名将波尔虽然个人能力很强,但他战胜这7人中的一个还比较有可能,但想要连续战胜这么多中国选手、最终捧起奖杯,那就像电影《通天帝国》里梁家辉策划那个惊天阴谋一样,是九死一生的虎口拔牙之举了。

  爆冷不难,难的是连续爆冷。正如波尔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逆转马龙,却最终还是倒在马琳的拍下。不管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如何再三强调队伍还没有达到顶峰,大家都心知肚明:拥有这样的群体优势,圣勃莱德杯想不留在中国都很难。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