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陈艾森/吴军男台双人夺冠 杨健/邱波失误金变银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22日00:40

  华奥星空天津5月21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今晚开战,广东选手陈艾森/吴军最后两轮逆转四川强强组合杨健/邱波斩获金牌,前四轮领跑的杨健/邱波第五跳出现重大失误,憾夺银牌。另一对广东选手谢思埸/郑植群获得季军。

  共有21对选手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的角逐,由于比赛实行的是一场定胜负赛制,这就要求选手们要尽快进入状态。昨晚分获男台冠军和季军的邱波、杨健携手作战,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前四轮,两人一直压制着其他选手。但第五跳难度为3.7的109C,由于起跳不果断,空中姿态出现严重变形,几乎平铺入水。这一跳他们仅获得63.27分,单轮排名第14位,总排名也滑落到第2位。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陈艾森/吴军上演了逆转好戏,前四跳两人的表现乏善可陈,尤其第一跳401B只拿到了49.80分,单轮排名第15位。但从第五跳开始,两人逐渐找回了状态。第五跳109C,他们更是拿到了93.24的全场最高分,凭借这出色的一跳,两人将杨健/邱波拉下榜首的位置。关键的最后一跳,杨健/邱波、陈艾森/吴军均选用了难度为3.6的5255B,率先出场的杨健/邱波动作干净、漂亮,拿到了91.80的高分,这一成绩虽然高于陈/吴的89.64分,由于第五跳后太多,最终仍以总分437.07分憾夺银牌。

  陈艾森/吴军后来居上,以总分443.04分加冕桂冠。另一对广东组合谢思埸/郑植群以总分435.96分获得铜牌。北京奥运会男台双人冠军、上海名将火亮与队友应宏联手,只获得第六位,他们的成绩为413.04分。(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