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遭旧将偷袭国奥小将屡失单刀 重庆贻误冲超良机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22日09:19

  广州输球、深圳输球、东亚平局,中甲第10轮,积分榜上第二集团集体遭遇滑铁卢的形势原本给力帆一次冲出重围的良机。然而,力帆昨天却在淅淅沥沥的细雨中1比1被贵州逼平,不仅没能在积分榜上跟冲超对手拉开差距,反而还被挤到第5位。尤其是力帆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出的谨小慎微的“气质”,更是与阿尔滨这样真正的冲超强队体现出了差距。在涪陵首个主场近5000名球迷的叹息声中,力帆的冲超前景并不光明。

  首发 怎么还是拉易

  临到比赛开始,已经下了一整天的大雨没有消停的迹象,突如其来的变天打乱了力帆的部署。刘劲彪预计到了面对贵州铁桶阵的困难,因此他没有给几名防守球员夏金、李毅男报名,反而是把擅长进攻的球员都安排进了大名单。可在这场大雨面前,他没有用特科斯,而是依然起用了拉易控制中场,这成为全场比赛的败招。

  整个上半场,锋线上缺少支撑点的力帆几乎无法形成像样的攻势。伊万虽然为张健创造了两次单刀球的机会,可近来状态平平的国奥落选前锋依旧挥霍着难得的破门良机。“赛前我们就强调了把握机会的问题,在深圳我们浪费了不少机会,可今天还是没有解决。”刘劲彪略感失望地说。

  平局 运气帮助力帆

  对北理工先丢球、对深圳先丢球,力帆如今已经陷入了不丢球就不会进球的怪圈里。而在涪陵的大雨中,先丢球的依然还是力帆。第42分钟,贵州一脚威胁不大的传中球吊入禁区,前力帆外援桑托斯高高跃起甩头攻破了老东家的大门。带着0比1的劣势走进更衣室,力帆上下都有一丝不好的感觉。“好像现在不丢球我们就不会进攻?不会拼命了?”没有报名的夏金在看台上纳闷地说。

  贵州主帅王海芳说,力帆的实力原本强于自己,能够获得一场平局是贵州的运气。但事实上,“运气好”的一方是力帆。第72分钟,替补上场的王帆在禁区内连续晃动后一脚捅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后顺着腋窝滑进了球门。这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让力帆幸运地获得了一场平局。从北理工到贵州,力帆在联赛三连平中,总是靠运气扳平比分。“如果不是命好,我们恐怕已经是三连败了。”一位老总严肃地说。

  形势 错失冲超良机

  涪陵体育场近5000观众背对着那赤红的1比1比分,失望地退场,霎那间,这个联赛开始至今最热闹、喧嚣的主场顿时鸦雀无声。在这场算不上精彩的比赛里,涪陵的新主场没有嘘声、下课、解散,直到最后一刻他们都相信力帆还有胜机。

  力帆没有选错主场,但他们却错失了最好的机会。今年的赛程决定了力帆必须要在前半程主场较多的情况下多拿分,但事实上,力帆连续两个主场面对北京理工和贵州却丢了四分。更何况,这场比赛前,和力帆胶着于第二集团的广州、深圳先后输球,而排名第二的东亚也被松江逼平,力帆只要赢球,就肯定能牢牢占据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在本赛季冲超争夺愈发激烈的情况下,即便是微小的1分优势,也是难能可贵。可力帆没能获得这场胜利,积分反而被天津润宇隆和沈阳东进超越,落至第五。“这个结果显然令人不满意。”老总陈宏略感失望地说,“原本还想赢下这场比赛后,考虑一下是否提出冲超,但现在看来,我们还没有资格高调!”

  接下来,力帆将连续两个客场面对目前排名第一第二的阿尔滨和润宇隆,一旦输球,排名很有可能就会跌出前六甚至前八。“我们浪费了最好的主场机会,把自己逼上了险境。”一位力帆高层赛后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