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首秀特写:风云表演林丹小波折 王适娴陷入混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16:57
组图:超级丹杀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1年苏迪曼杯比赛在青岛点燃战火。中国队小组第一个对手是德国队,中国队最终4-1大胜对手,混双、男单、男双、女双四条战线的国手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几乎没有明显漏洞,但王适娴女单0-2不敌申克,的确是今天国羽最大的遗憾。

  混双:徐晨/马晋略显紧张

  主场作战让徐晨/马晋开局后还是略显紧张,不过当中国组合试探对手几个球后,就立即占据场面主动以11-8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德国队利用多拍寻求变化,但马晋与徐晨一前一后将局面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上。徐晨/马晋表现十分稳定,尽管对手连续追分并试图缩小双方差距,徐晨/马晋还是很轻松地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德国组合快发球特点以及接发抢攻优势,在强大的中国组合面前根本不起什么作用,反而接连不断的低级失误让他们丢分不少。徐晨/马晋很快就以21-11结束战斗,轻松拿下了这对德国组合。

  男单:林丹出现小波折

  林丹作为男单第一主力出场,对手是在全英公开赛上淘汰陈金并与林丹打满过三局的茨维布勒。林丹显然对第一场比赛就作为第一单打出场显然有非常充分的准备,第一局开局后他就打出一波小高潮并取得11-7的领先。对手显然不是对手,林丹很好地吸取了全英赛上的一些教训,对对手球路预判非常准确,在第一局后半段只让对手拿到3分,以21-10领先对手11分的巨大优势,很好地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虽然在第二局里受到风向的影响,林丹得分速度受到限制。但林丹始终没让对手占据多大的上风,即使在对手16-15反超比分之后,林丹非常好地控制住局面并连拿6分,依然2-0零封对手。林丹的状态非常不错,能在两局比赛中结束战斗,表现出他超稳定的发挥,以及与对手特点充分的研究。对手有相当的实力,但在林丹的严密对阵下对方即使16-15比分领先,也没有丝毫争夺局分的可能。

  男双:风云组合风卷残云

  蔡赟/傅海峰的表现十分抢眼,金德沃克/斯科特勒只在第一局前半段,在风云组合适应比赛调试进攻火力的时候还稍能对抗一下,一旦风云组合进入比赛节奏敌手几乎没有任何喘息之机。蔡赟/傅海峰的整体综合能力明显高于对手,金德沃克/斯科特勒即使在某些时段能咬住比分,但关键还是还是拿风云组合一点办法都没有。第二局风云组合打出了不少漂亮的表演性质的球,他们在压力很小的情况下,已经在准备以后的比赛,希望通过打一些高难度的球来调动自己的神经和兴奋度。从蔡赟/傅海峰的出场表现看,他们的确是中国队最稳的一个环节。

  女单:王适娴出大意外

  王适娴在与德国一姐申克的比赛中出现了意外,第一局开始后王适娴打得就不够自信,当对手16-20的时候她才被激发出一丝血性,但追了3个球后对方放小球自己回球下网,制造了第一局的失利。王适娴今天的表现显得比较紧张,没有把自己的真实水平打出来。

  即使在第二局开局阶段,她依然显得信心不足思维混乱。而对手申克显然在稳步拿分的前提下,越打越自信。即使在王适娴11-18落后时股起架势追分的情况下,申克依然应对自如,而王适娴很难做到自己不失误,最终还是在全队大比分3-0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丢掉一分。王适娴这个环节被德国队拿分,将成为国羽重点调整的环节,是调整王适娴自己继续给她锻炼的机会,还是换王仪涵或汪鑫求稳妥,就看总教练李永波怎么选择了。

  女双:田卿/赵芸蕾续写辉煌

  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出场,她们的任务就是确保女双这条线的阵地稳固。今天田卿/赵芸蕾的对手是米歇尔斯/玛丽涅罗,田卿/赵芸蕾在第一局开局阶段打得相对谨慎,不过进入中局后她们就以出色的防守,以及凶狠的进攻,压迫对手以至她们难以喘息。田卿/赵芸蕾继承了国羽女双优良的传统,在大赛里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第二局的进程更是可以用“摧枯拉朽”来形容,田卿/赵芸蕾基本上将领先优势保持在10分左右。比赛进入到这个环节本身与胜负已经无关,田卿/赵芸蕾用优异的表现捍卫了女双以及国羽的威严。(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