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执深足90天特鲁西埃尝首胜 三招烟雾弹戏耍朱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1年05月22日18:17

    搜狐体育讯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这是汉高祖刘邦对张良的褒奖,同样也可以形容中超名帅特鲁西埃的神机妙算。

    5月22日下午,2011年中超第八轮,深圳红钻队主场2-1战胜南昌衡源队,赢得了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此前白巫师就表示深足本赛季的比赛从第七轮开始,上一轮他们客场战平大连拿到本赛季第一分,本轮又再接再厉拿到本赛季首胜——深圳队如今正运行在特鲁西埃的预期轨道之中,球队触底反弹应该不是问题。

幻灯:深足南昌雨中激战 场面惨烈特鲁激情指挥

  本轮比赛之前,仅积1分的深足在中超积分榜上垫底,战绩同样不佳的南昌队名列倒数第三,因此本场比赛也被视为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为了赢得本场比赛,白巫师赛前做足了功课,甚至接连放了三颗烟雾弹:一是南昌主帅朱炯赛前表示草太深,特鲁表示自己有空会帮着剪草,但是却对自己人表示草坪很好;二是主动爆料聂凌峰可能因伤缺阵,三是表示中超进球大多靠外援,但是深圳只有基伦好用。

  事实上,特鲁西埃赛前就瞄准了3分。带队3个月来,特鲁西埃的训练课几乎都以整体的攻防为主,在对南昌衡源之前,他却一反常态,将绝大部分训练时间都放到了射门训练上。人员的状况无法改变,特鲁西埃表示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训练,增加球队的得分点。

    比赛开始后,深圳队大打攻势足球,比赛中李洋在第12分钟率先进球;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黄凤涛在第72分钟打进制胜球,显然深圳队的进攻点并非只靠基伦一人。卷诚一郎、黄凤涛都是此战的获胜功臣。

  本场比赛开始后,深足首发阵容中不仅出现了7号内援聂凌峰的身影,而且此前受伤的卷诚一郎也出现在锋线上。聂凌峰一直打到第64分钟才被换下场,卷诚一郎帮助黄凤涛创造了绝杀机会。第72分钟,衡源球员的解围球直接被禁区前沿的卷诚一郎截获,卷诚一郎向前带了一步后发力打门被门将封堵,黄凤涛补射得分。卷诚一郎首发打满全场表现稳定。

  至于草地,由于大雨的影响,足球在积水的草地上滚动很慢,这有效限制了南昌队的短传配合,为深圳队防守赢得了时间。

  特鲁西埃2月22日正式签约深圳红钻至今已经90天,他没有想到他在深足的执教之旅如此艰难:俱乐部的设施和管理都相当幼稚,球员能力也是非常业余……在遭遇了联赛五连败之后白巫师还自信地表示:深圳队今年的中超比赛从第七轮才真正开始,毕竟前六轮的对手实力都强于深足。深足上一轮拿到一分,本轮拿到首胜,在与舜天一战延期的情况下,深圳队已经爬升到积分榜倒数第三的位置上。深足正运行在白巫师的预先设计的轨道之中,相信特鲁西埃会带领深圳队触底反弹渐入佳境!(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