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京辽三将反戈境遇不同 奥托急躁张永海定海神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2011年05月22日19:47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8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坐镇主场铁西体育场的辽宁宏运队与前来挑战的北京国安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以0-0的比分收场。有趣的是辽宁队10号奥托上赛季曾经效力于国安队;而国安队这边,中后卫张永海和后腰徐亮则均来自辽宁队。几名反戈旧主的球员的场上表现,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重要看点。

幻灯:国安主帅不满判罚 徐云龙吃黄牌怒吼主裁

  一般情况下,球员在面对老东家的比赛时,都会格外拼命,并时有高水平发挥,本场比赛恰好印证了这一点。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经过十分钟的试探之后,便进入真刀真枪的较量,辽宁队借助主场之利在上半时的前三十分钟,牢牢占据了比赛的主导,其中球队主力前锋奥托表现异常活跃,不断利用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在两个边路冲击国安队的防线。

  首先是第15分钟,辽宁队在前场一系列配合后,奥托拿球,再聪明地将球分给边路插上的于汉超,后者传到门前,但是没有队友接应,丧失一次进攻良机。接着,在第20分钟,奥托大禁区附近拿球面对国安队三人防守,由于立功心切,没有将球传给插上的陈星,自己强行突破未果,浪费了一个绝佳机会。反观国安队这边,面对辽宁队的压迫性进攻显然没有太好的办法,在球队失去中场优势的时候,作为球队中后卫的张永海只能多次从后场直接大脚起球找前锋队员,但却屡试未果,而出任国安队后腰的徐亮,尽管拼抢积极,但却很难有效的拿球组织进攻,几次大脚转移倒是体现了他开拓的视野。

  而在上半时的后半段,随着国安队渐渐适应辽宁队的打法,国安队的表现也开始有了起色,是第34分钟,国安队获得大禁区右侧的任意球,作为国安第一任意球操刀手的徐亮这次没有选择直接攻门,而是传到人墙侧方,但接应队员没形成打门,失去一次改写比分的良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一度都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比赛陷入僵局。直到比赛第67分钟,辽宁队奥托在中场左路拿球强突,连过国安队三名防守队员,最后被徐云龙果断放铲将球破坏出边线。第81分钟,辽宁队边路传球至禁区内,又是奥托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擦着立柱偏出。本场比赛中,奥托无疑是辽宁队进攻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但急于向旧主证明自己的他显然没能得到上天的眷顾,多次获得射门良机却没能实现进球。

  国安队这边,张永海在下半时依旧有着稳健的防守表现,但在67分钟面对奥托带球疾进时,略显犹豫和拖沓,没有在第一时间上前进行抢断,失去了防守的最佳时机。而比赛进行到86分钟,在边路防守于汉超时,又由于防守失位,无奈犯规,被黄牌警告。而徐亮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更加专注于中场的防守,中路的几次积极拼抢破坏了对方的进攻,但在进攻组织方面表现乏善可陈,在84分钟,急于进球的帕切科用罗贝托将其换下。

  回顾全场比赛,几名反戈旧主的球员中,奥托无疑是出镜率最高的球员,在场上他多次扮演辽宁队进攻终结者的角色,成为辽宁队射门最多的球员,只是运气不佳,让他没能实现进球。而国安两将的表现尽管不出彩,但也算中规中矩,张永海多次成功破坏辽宁队的进攻力保本方球门不失,而徐亮的中场组织、调度和高超的左脚任意球早已成为球队战术打法的重要支点。一场零进球的对决中,三名反戈一击的球员,用他们的努力让比赛过程精彩激烈的同时,也向老东家和广大球迷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和价值。(搜狐体育 Sunny)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