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辽小虎6年不胜北京国安 奥托仅1球入账恐丢饭碗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姚国繁
2011年05月23日10:04

  失望,遗憾,昨日下午辽京之战结束后,宏运队将士对0:0的比分一时还难以接受。算上这场平局,宏运队依然深陷魔咒已经有6年没有战胜过北京国安队。这场比赛辽足损失比较大,主力后腰秦升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球队又错失了一百万赢球巨奖。

  与北京国安队之战前,宏运队吊足了球迷胃口。这场比赛高朋满座,辽宁省体育局孙永言局长和宋凯副局长亲临现场,宏运集团董事长王宝军亮相铁西体育场,1999年的辽小虎中,白广海和王刚作为特邀嘉宾坐到了贵宾席上。两连胜的节点,如果此役获胜,宏运队将攀升至积分榜首位,所有人都想亲眼见证这个历史性一幕。

  也许是太想赢球了,宏运队在上半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始终没有破门。奥托处理球不果断,陈星零度角打门击中立柱,运气一直没有站在宏运队这一边。下半场后半段,奥托又浪费了一次几乎是绝杀机会,比分最终锁定在了0:0。宏运队上一次战胜北京国安还是在2005年,现在,宿命还在延续。国安队是宏运在前八轮中遭遇的最强硬对手,没赢下来,也让球队的弱点再次暴露。

  魔咒之辽足旧将 张永海回家不怕嘘

  作为北京国安队后防核心,辽籍球员张永海在昨日下午的辽京之战中发挥异常稳定,国安队没有丢球,张永海尽了全力。赛后,看着昔日的队友们从身边走过,张永海表示:“他们都已经成熟起来。 ”

  2007年年初,张永海转会至北京国安,四年的时间里,张永海已经是国安队的绝对主力。但凡辽籍球员回到家乡比赛,现场球迷都会报以嘘声,昨日下午,张永海也得到了同样的待遇,不过,见惯大场面的他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这场比赛,两个队都想赢球,双方都有机会破门,但很遗憾,我们没有拿下比赛。”张永海表示。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赛前,张永海到场地热身时,宏运队这一边肇俊哲、杨善平与张永海有说有笑,半场重新开球时,张永海还搂着于汉超相互寒暄。“我感觉辽宁队今年的变化很大,当年的年轻一代已经成长起来,球队走向成熟了,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局面。 ”

  魔咒之辽足外援 8轮比赛只进一球 奥托要丢饭碗?

  与北京国安队比赛,奥托获得的机会如果能够形成进球,宏运队不仅走出逢京不胜的怪圈,奥托大帝也将重回本色。然而,昨日下午,奥托带给辽沈球迷除了失望还是失望,8轮比赛只进一球,奥托似乎陷入了信任危机。

  上个赛季前半段,奥托还在北京国安队踢球,现在为宏运队效力,他非常清楚此战对辽足的重要性。赛前,奥托的心态非常放松,“去年我在国安没有完全展示出自己,很对不起国安的球迷。现在我在辽宁队的感觉很好,希望对阵北京国安队时我能够进球。 ”

  但奥托还是没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辽京之战上半场,奥托在对方禁区前沿拿球时,因为有些粘球,他没有把球分给位置更好的陈星,导致这次极有威胁的进攻最终化为了乌有。下半场,杨宇和金泰延出场,辽足进攻端重现起色,又是奥托在门前接到队友妙传,但脚下却没有控制好,再次错失得分良机。

  本赛季,宏运俱乐部签下奥托,就是看中了其在门前的嗅觉和冲击力。不过,现在来看,奥托的作用还局限在吸引对方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层面,每场比赛他都能获得不下两次破门良机,但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奥托还是不能进球。依照目前的态势发展,奥托能否保住饭碗非常让人担忧。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