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京城名嘴难掩愤怒质疑裁判 联赛进入恒大保卫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3日22: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23日,国安队客场被辽宁逼平的第二天。回顾昨日的比赛,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的两位嘉宾商毅和梁言也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他们犀利的观点让球迷大呼过瘾的同时,也为中国足球裁判敲响了警钟。

  客战辽足,国安的连胜终止了,辽足的主场连胜也终止了。商毅认为:“本场比赛国安队有得有失,虽然没能取得胜利,但还是打出了一定的气势,辽宁队是一个非常有质量的对手,客场输给恒大也是因为一个并不存在的点球,这样一个对手在他重视你之后,就会困难一些。我觉得拿到一分也是可以理解的。既然比赛已经过去了,希望大家都释然。”梁言则客观分析了不同角度对于本场比赛的不同理解:“其实这场比赛赛后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反应,角度的不同,对这场球的评价也不同。比如说,因为裁判的问题,有的说,是裁判夺走了比赛的胜利。冷静的说,其实是我们自己打的不好。”BTV主持人魏翊东则认为这个平局也是让队员们冷静下来的契机:“我觉得客观一点,就是像帕切科说的那样,国安队确实发挥的不是太好的一场比赛。中前场的配合和前几场相比,失误确实太多了。平局未必都是坏事,现在连胜的情况下,让国安队和联赛中这样一个看似比较强大的对手过招是个不错的机会,虽然结局比较遗憾,但是有助于帕切科和我们的球队更清晰的认识自己,认识球队,认识中超。”

  本场比赛,小马丁在第46分钟,曾头球破门,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这粒被吹掉的进球,也是本场比赛的唯一的破门。但从赛后的慢镜头回放开看,这却是一个难得的好球。梁言在看过慢镜头后表示:“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误判。可能裁判也没有想到小马丁能够这么快。出球的一瞬间和启动的一瞬间之间确实是很难用肉眼看清楚的。”商毅在感慨好球错失的同时也表示失误可以原谅:“其实我觉得借助高科技看的这个精确的镜头都是裁判看不到的。虽然这是个误判但是还是在情理之中的。错误可以理解,但是可以谅解。”魏翊东给小马丁提了自己的建议:“其实小马丁的启动速度和奔跑速度相比其他的球员都要快很多,在这种情况下,有的时候不用太抢这第一下,可以稍微等等。”梁言则否定了他的观点,认为竞技体育的精彩就在毫厘之间:“不行,你想这个球如果慢这么零点几秒的话,他可能就蹭不着这个球了。所以竞技体育往往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就晚一点儿可能就和一场胜利失之交臂了。”

  京辽之战的最大争议来自于比赛的第60分钟,国安队后场长传找小马丁,小马丁右路底线附近传中,戴恩用手将球挡出底线,但是裁判并未吹罚点球,而是给了角球。赛后,帕切科对于此次判罚愤怒不已,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也难以理解,表示将会上诉。商毅也难掩不满,直言误判的存在以及足协的不作为:“稍微有一点常识的人,通过球的运行路线也可以看出这是个明显的手球。戴恩跳起来之后,能达到一个两米的身高,而且他是有一个故意的挡的动作,应该是吃到红牌的。是不是中国足球在辽宁和恒大的比赛之后给所有的裁判下发了一个文件,会不会说是以后有关手球的点球都不要轻易的判。因为这会引起很大的一个争端。联赛需要和谐。”名嘴梁言表示:“小马丁又不是姚明。他挡不住裁判的视线,你说他不是手球,那他是碰了哪儿了?哪儿都没碰球自己怎么可能会又那样一个运动轨迹。”

  魏翊东则更加犀利的批判了当值主裁以及裁判制度,称误判难以容忍:“这肯定是一个技术范围内不可谅解的错误,不判点球,天理难容。在中超的环境里面,裁判的心态是有问题的。这轮比赛至少还有六个可判的点球被漏判了。这样看,误判就不是一个偶然的因素了。如果一个主裁判在不能清楚的看出是不是点球的时候,他应该和助理裁判去核实一下。但是他们并没有任何的沟通。裁判现在的心态可能受到一些影响,这也源于外界一直以来对裁判的指责。由于这个影响,有的时候他们会畏首畏尾不敢去承担责任。而且,裁判抽签制度上赛季已经被诟病了,现在还是先抽主裁判,然后依次抽出助理裁判、第四官员。他们之间可能之前都不认识。没有任何交流,然后就开始相互推诿责任。”

  梁言继续表达自己的不满,甚至直言假球黑哨的可能:“我不同意高潮的观点,他说没有黑哨了。反腐的风暴如惊涛骇浪般拍了过来,但再没有腐败分子了吗?不会的!就是有人依然敢顶风作案。社会尚且如此,中国足球就是一滩净水吗?总是有人会质疑,证据呢?就是在那么强硬的时候,我们挖出了那么就是在证据周围的那些藏得那么深的证据。就是这些在质问证据何在的人们现在已经被证据了。”

  巧合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与第四官员全都来自广州,这样引发了《足球100分》三剑客的一番大胆猜想。商毅表示:“巧合的是,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和第四官员都是广州籍的。难道从第八轮开始就打响了恒大保卫战了吗?”梁言同意商毅的说法:“当球员提出质疑的时候,主裁判哪怕看一眼助理裁判呢?裁判之间都没有任何的交流。他们两个都是足协派来的,又都是广州人,他们背负着两家给的任务。他们很好的完成了交代。”

  裁判屡屡出现的失误让人不能理解,裁判籍贯的尴尬难道真的只是巧合么?比赛最后阶段,辽宁队秦升被红牌罚下,从他得到红牌到其完全下场,耗时将近3分钟的时间。但是,裁判并没有将补时延续,而是仓促的结束了比赛。梁言在评价此次判罚时表示:“绝对是裁判在控制这场比赛。这张红牌从给牌到秦升下场一共花费了将近一分钟,这就是他们的控制。如果这个时候国安能够进一个球,辽宁也没有时间再改写比分了。那么这场比赛就不会是平局。所以他们现在通过控制如愿了,0-0就是他们设计好的。”(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