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赛季总结:无冠七宗罪 害群之马未能剜除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0:15

    搜狐体育讯 客观而言,较之上赛季最后阶段淡惨收场,本赛季这支枪手还是有所进步,联赛杯打入决赛,英超直至最后关头都仍有争冠希望。然而同样也得看到,枪手在本赛季期间实在错失了太多太多上佳机会,而连环悲剧的出现则可视为偶然中的必然,因为阿森纳自身的确存在诸多问题,至少也有以下七点。

  连失好局

  今年3月,当曼联连负切尔西与利物浦之际,阿森纳却在桑德兰、西布朗、布莱克本身上连番遭遇平局。4月17日至24日这7天中的3场比赛,枪手原本应该狂揽9分,但最终却得2分,1-1平利物浦与3-3平热刺均是在最后关头痛失好局。

  经验匮乏

  这支阿森纳阵中没有诸多大腕与老将压阵,这便意味着当机会摆在面前时,年轻人往往不知如何把握。试想,4月17日主场与利物浦一战最后关头取得1-0领先之际,若此时场上站着“托尼-亚当斯”,枪手怎么可能会在终场前被利物浦扳平比分。

  成长缓慢

  德尼尔森、迪亚比、克利希这些球员并不缺乏表现机会甚至有着主力级的出场数据,但一年一年的打下来,这些人的能力却没能提升。反观拉斐尔、法比奥这些曼联小将,他们却逐渐成长起来,进而间接有助于球队实力提升。此消彼涨以后,枪手争冠力度自然逊于红魔。

  引援不力

  零价签下的查马克曾在上半程制造诸多惊喜,但进入下半程以后,温格却在范佩西复出的情况下莫名奇妙的将查马克打入冷宫。相同的道理还适用于其它位置,赛季初维尔马伦重伤告休以后,温格本可以在冬窗期间签入后卫,但教授却宁可豪赌维尔马伦能提前复出,最终酿成连环悲剧。

  罪人成群

  如果阿穆尼亚与斯奎拉奇没有互相让球(英超2-2西布朗);如果罗西基未在禁区内放倒乔伊-巴顿(英超4-4纽卡);如果埃布埃不去踢倒卢卡斯(英超1-1利物浦);如果法布雷加斯没有解围失误(英超3-3热刺);如果乔鲁能在最后一刻没让科亨抢到头球(英超1-2博尔顿);如果阿森纳不是在单赛季出现这么多的罪人,如果……

  伤病太多

  当范佩西进入2011年以来进球如麻后很多兵工厂人都会设想:如果罗宾侠能从赛季伊始便一直都在征战该有多好!但不争事实是,范佩西的因伤确休了相近半个赛季,而比起荷兰人,维尔马伦则更加倒霉,贵为后防中坚的比利时国脚几乎因伤休战全年。此外,本特纳、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等主力选手也都曾遭遇过或长或短的伤停。

  温格偏执

  教授死活不愿在夏季出资网罗强援,哪怕加拉离队之后,后防线上明显缺少一位老江湖压阵。到了冬窗期间,温格仍有自救的机会,当时很多媒体与名宿曾有提到:“阿森纳必须买入一名优秀门将。”但到了后来,教授的选择却是签回年事已高且退役多时的莱曼。

  起伏太大

  面对本赛季前四名的另外三支球队,阿森纳战绩尚可,2胜2平2负,但面对中下游球队时,枪手屡屡犯错,尤其是在主场,第6轮主场2-3西布朗维奇;第11轮主场0-1纽卡;第29轮主场0-0桑德兰;第31轮主场0-0布莱克本。更让人唏嘘不已的是,球队客场成绩却好的出奇。

  (搜狐体育 纳斯里)

相关新闻:切尔西赛季总结:内部裂痕+伤袭 霸全欧黄粱1梦
     利物浦赛季总结:57年最差开局 国王归憾失欧战
     曼城赛季总结:曼乔利器破BIG4 黄金中轴造神迹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