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54球夺金靴却仅赢在数字 为何说梅西更配MVP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9:43

    搜狐体育讯 如果足球有神,那么C罗和梅西就是他在这个时代赐予西甲的两个分身:一个高大一个矮小,一个张狂一个沉默,一个外向一个内敛,一个皇马一个巴萨,如同金币的两面,没有交集但却能让整个西甲光彩熠熠。葡萄牙人和阿根廷人的对抗几乎已经成为了近年来足球最高殿堂的永恒主题,他们之间的故事就如同斯蒂法诺和库巴拉,对于他们来说,伯纳乌和诺坎普只是一个终极较量的战场,唯有获胜者才能名副其实地坐在世界足坛的巅峰宝座。

  在过去两个赛季,梅西毫无疑问压倒了C罗。09年,阿根廷人的六冠传奇直接将葡萄牙人的金球奖劈手夺去,而在10年,尽管世界杯表现不佳,巴萨10号依然凭借巨星光环蝉联金球。而两手空空的C罗,甚至前三都未进入。但这一次,这个赛季的9600万先生终于有了竞争梅西的资本:一座国王杯或许还无法压倒小跳蚤的联赛桂冠,但在个人进球指标上,C罗以41个联赛进球笑傲五大联赛射手榜。而这一进球数字不但帮助他锁定本赛季金靴奖,更让他成为西甲成立83个赛季以来的新纪录创始人。自此,即便是萨拉和桑切斯(38球)等先辈,也只能在西甲历史射手榜上仰望葡萄牙人。从统计数字上看,C罗完成41球一共用了2901分钟,平均每场能打入1.18球,每72.5分就能完成一次破门。虽然相比梅西,葡萄牙人的点球数字多了不少,但在效率上,仅次于60年前的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拉。难怪,昨晚再度上演梅开二度的C罗放下了一句豪言:“我倒要看看谁能打破我的进球纪录。”

  不过,梅西虽然进球数字略逊一筹,但含金量却隐约超过了C罗。阿根廷人联赛出场33次,一共打入31球,平均每场打入0.94球,平均每92.2分钟完成得分一次。看起来进球效率不如C罗,但阿根廷人完成这些进球之用了147次射门,平均4.74脚就能破门一次,而C罗的41次得分却用了244次射门,近6脚射门才能完成破门。因此,在射门效率上,梅西还占据一定的优势。况且,在进球中,阿根廷人只有4个点球,比C罗少了4个。如果巴萨本赛季的点球数和皇马持平,阿根廷人很可能再有7个进球入账。更重要的是,由于提前两轮锁定联赛冠军,并且杀入欧冠决赛,阿根廷人在最后几轮基本放弃了射手王之争,而整个巴萨也多以替补和小将应付最后几轮联赛。反观C罗,他的最后进球狂潮出现在国家德比第二回合之后,但这时谁都知道马德里球队已经不可能联赛夺冠。而最后对阵皇马的几支球队,不是已经降级,就是无欲无求,或者干脆像塞维利亚那样伤兵满营,谁也没有真正站出来和C罗较真,故此连连被主力尽出的皇马一再刷新进球数字。这也让C罗的射手金靴带有一丝瑕疵:作为西甲进球纪录的创造者,9600万先生却没能夺得联赛冠军。

  可以说,在和CR7的比拼中,M10除了联赛进球外,都占据了一定优势。论联赛助攻数,梅西的17传笑傲助攻榜,而C罗仅有9次致命传球,这也让这位新科西甲射手王不得不在《足球先生》的赛季最佳球员榜单中以7.24分落后第一的梅西(7.33)。论欧冠和杯赛进球数,巴萨10号分别以11个和7个领衔两大赛事的射手榜,而C罗的欧冠进球仅为6个,国王杯进球数虽然也是7个,但却因为多出赛一场而屈居第二。更关键的是,在本赛季,皇马和巴萨有过5次交锋,可在这480分钟的直接对话中,梅西几乎完胜C罗。阿根廷人一共打入3球,送出两次助攻,不但导演了11月底的那场著名的5比0血案,在第二回合联赛国家德比奠定了巴萨蝉联基础,更是直接在欧冠半决赛将银河战舰彻底杀死的元凶。C罗呢?除了一个打破遇巴萨不得分魔咒的点球,以及一个帮助球队夺得杯赛冠军的头球外,葡萄牙人留给球迷印象更深的,或许只有第一回合国家德比前“你们能不能也打我们8个”的挑衅,以及欧冠半决赛冲着全世界转播镜头对队友大发脾气的愤怒动作。

  在英格兰,曼城传言要用1.5亿英镑把C罗带回英超,而在意大利,莫拉蒂准备一掷千金求购梅西的说法也一直忽隐忽现。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下赛季,葡萄牙人和阿根廷人都不会就此离开伊比利亚赛场。这也意味着,C罗和梅西的较量第三季还将是下赛季西甲主题之一。究竟是C罗更强,还是梅西更接近球王境界?正如克鲁伊夫形容的那样,或许只有到两位巨星退役那天,才能对C罗梅西孰强孰弱给出一个明确的论断。

  C罗本赛季联赛数据

  出赛34场,出赛时间2901分钟 射门244次,射正102次,进球41个含8个点球(注,《马卡报》将一次击中佩佩的折射进球算在C罗身上,考虑到西甲射手王奖杯由该报颁发,故算41球),助攻9次,犯规24次,越位15次,黄牌2张,红牌无,角球56次,赛季评分 7.24

  梅西本赛季联赛数据

  出赛33场,出赛时间2858分钟,射门147次,射正80次,进球31个含4个点球,助攻17次,犯规22次,越位18次,黄牌3张,红牌无,角球50次,赛季评分7.33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