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解析金鹤范下课四大因素 引援不力将其逼上绝路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24日10:28

  金鹤范下课有各方面的因素,也许是球队目前的实力不足以支持他的进攻打法,也许是对中超缺乏充分认识导致“水土不服”,也许是用人没用到点子上,但外援不给力绝对是他“痛别”中超的罪魁祸首。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战绩糟糕 忍无可忍

  金鹤范在韩国被誉为“金牌教练”,也有过率领城南一和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的经历,但足球场上一切以实力说话,底蕴、出身在战绩面前一文不值。

  当初诚挚邀请韩国人入主,建业俱乐部也充分考虑了“水土不服”的问题,俱乐部给予金鹤范充分信任,甚至跟他签了3年长约。球队开局不顺,球迷诸多怨言,建业高层也屡屡出面力挺。

  可惜,老金没有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如果说客场输给实力不在一个档次的广州恒大尚情有可原,那么主场连伤兵满营的大连实德都敢输,建业高层的耐心一点一滴被消磨殆尽!

  换帅,对于建业来讲,也许是迫不得已,却刻不容缓。

  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

  “说到中超,人们经常想到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帮助建业跻身中超豪门。”上任第一天,在鲜花和掌声簇拥下,金鹤范为河南球迷描绘出自己的“三年蓝图”。然而,理想和现实往往有差距,当建业深陷降级泥潭无法自拔时,金鹤范才清醒地认识到:中超,不是随便就能混的。

  作为亚洲足球排头兵,韩国足球确实有过人之处,韩国队曾对中国队有过长达32年不败的纪录,上赛季亚冠韩国球队横扫中超。正是带着这种优越感,金鹤范从韩国来到中国。从他的身上,不难嗅出一股韩国足球高高在上的味道。

  以冬训为例,广州恒大、杭州绿城等队四处找高水平职业球队当陪练,金鹤范却“淡定”地选择在韩国名不见经传的大学球队作为球队的热身对手。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联赛持续不胜,足协杯面对中甲的重庆力帆险些翻船,金鹤范开始感受到了中超的残酷性,客场打恒大之前,有记者问金鹤范执教前是否想到了建业队目前的处境,老金坦言:“确实没想到。”如果韩国人到建业执教前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点,也许不会沦落到如今这步田地。

  战术失效 非议不断

  崇尚进攻,打法快速,这是老金一直向建业队员灌输的战术理念,不过到了场上,始终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

  金鹤范不是一个偏执的人,徐洋从中途必被换下到现在场场打满全场,响应球迷呼声将李准叶放到替补席上,这些都能证明这一点。不过,在技战术层面,老金仍然有不少短板,比如一味固执地打单前锋,导致内托在锋线上孤掌难鸣;再比如过度重用“自己人”。

  金鹤范一直在队中强调:谁状态好谁上。可在具体的人员安排上,老金言行不一。与杭州绿城、广州恒大的两场预备队联赛中,于乐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两个进球也都由他攻入,然而,于乐将板凳坐穿都没有得到登场机会。

  主场对阵大连实德之前,建业队内有一个传言:小将王驰因为训练迟到被金鹤范“开除”了。事后记者了解到,王驰是被金鹤范勒令回家反省。老金此举引发了建业小将们的不满,苏镜宇在微博中说:“众叛亲离之人必死。”随后该微博被于乐转发,有人猜测这正是老金雪藏于乐的原因。

  引援失败埋下祸根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用这句话来形容建业今年的外援,相信没有几个人会站出来反对。

  在引援方面,金鹤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建业今年将全部外援引进权力交给了老金,据说几名外援身价都不菲,用俱乐部官员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外援都高过当年内托和奥贝的价钱”。

  结果呢?联赛打了8场,建业队的5名外援中,只有内托一个人独进3球,胡姆洛、李准叶、提亚哥和法比奥迄今还没尝到进球滋味。建业外援差,已经是中超圈子里公认的事实。

  金鹤范却一而再、再而三地给外援机会。事实证明,伤害金鹤范最深的恰恰是他信任的外援。“丢球哪个不跟外援(法比奥)有关?既然已经证明了胡姆洛不行,为何还要给他机会?”一位队内人士表示。

  外援不给力,使得金鹤范吞下了8轮不胜的苦果。或许老金会感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