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金鹤范洒泪与队员告别 称在河南的日子永生难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24日11:18

  昨日下午,建业中牟训练基地,一切看起来仿佛和天气一样美好。新装备,崭新的蓝色球衣穿在身上,让球员看起来很帅;新教练,年轻更富活力,在场上指挥训练踌躇满志。可十几分钟前,金鹤范的告别让人伤感,这位带领建业队创下中超最差开局的韩国教练认为“这几个月是一生中最难忘的”,可能暂时的伤感让他忘记了为继任者留下的“历史最难的保级形势”。48小时后,足协杯第二轮,4天后,中超保级生死战,留给赵伟这个新教练班子的是一个未知的“隧道”。

  危难的“合适”

  8轮不胜,透支了所有人的耐心,金鹤范终于下课。昨日下午,建业俱乐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了这一消息,总经理郎效农宣读了俱乐部一线队教练组的调整决定:即免去一线队主教练金鹤范及其教练组的职务,由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随生担任一线队技术顾问。此外,原球队教练组成员赵伟则出任一线队执行教练,守门员教练张斌以及原队务朴俊杰任一线队教练员。而预备队教练李洪武将被上调,出任球队助理教练。

  谁是赵伟?为什么是赵伟?这一出人意料的换帅决定引发了外界的疑惑,对此郎效农解释道:“俱乐部决定用赵伟担任执行主帅是一个长期任命。目前没有考虑找新主帅来替代他,因为没有时间,新帅需要时间来熟悉球队,来磨合队伍,联赛正进行,来不及了。”那么,一旦换帅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俱乐部还有没有其他准备,对此老郎认为:“对新教练要随时间来考核,都不是神仙,谁也无法预测未来。虽然赵伟中超经验不足,但王随生是技术顾问,让王指导来辅佐他,王指导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对于其他中超俱乐部也很熟悉, 由于他身体不太好,所以积极地推荐了赵伟。”

  中超联赛8轮赛罢,建业仅以3分排在最后一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在这种时候扶正一个毫无经验的年轻本土教练,俱乐部冒了很大风险。对于新教练班子的分工,郎效农介绍道:“王指导是技术顾问,主要是在训练、比赛和用人上提出一些建议,给教练组参考。赵伟是执行教练,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和指挥比赛,李洪武和朴俊杰是助理教练,日常负责体能训练和辅助赵伟工作。”

  伤感的告别

  端坐在轿车内,金鹤范的蓝色球衣很是抢眼。当记者上前主动打招呼,一瞬间老金的眼睛有点湿润。几分钟后,金鹤范带领整个韩国教练组走进球场,与球员告别。大家都默默看着这个失败的韩国老头,空气中顿时弥漫出伤感的味道。

  “在建业的几个月,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希望大家能在新教练的带领下走出低谷,拿到胜利。”说到这儿,金鹤范已经控制不住情绪,泪水在墨镜后肆意流淌,一些年轻球员的眼睛也湿润起来。随后,老金逐一和球员们拥抱。

  据了解,在主场被大连实德绝杀后,金鹤范已经意识到下课不可避免。周日晚,郎效农找他谈话时,老金十分配合。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球队惯例,当夜金指导和助理教练们都搬离了基地。”

  尽管金鹤范成为旧人,他的一些“遗产”还是被球队所留用,在稍后的训练中都能看出韩国足球的影子。

  崭新的开始

  赵伟站在球场中间最核心的位置上,开始不停地吆喝训练中的球员。金鹤范在的时候,赵伟只是无足轻重的一个配合者。一下子挑起“执行”重任,一下子要面对保级大战,这个40岁的中年人才开始习惯。

  在第一堂训练课后,赵伟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助理教练和执行主教练感觉是不一样。之前根本没有想过会调整到这个岗位,因为之前俱乐部对韩国教练组十分信任,不过既然干了,就有信心带好队伍。”

  一个从没有中超执教经验的教练如何率球队走出困境,赵伟认为:“先要统一全队思想,让大家团结一致,只有这样,球队才能有战斗力,比赛就好打了。”对于自身的长处和短处,赵伟十分清醒:“我的长处在于是本土教练,和大家好沟通,球员不会和我绕弯子;当然,短处是执教经验不足,比赛经验不足,这些都需要慢慢去体会。”

  换帅没有调整时间,因为足协杯和联赛扑面而来,5天之内两场恶战,赵伟是这样打算的:“每一场比赛都不放弃,每一场球都全力去拼胜利,只有慢慢打出信心,球队才能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