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抗韩不胜反再遭羞辱 中超继续围观亚冠八强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25日02:41
于大宝(右)的进攻遭到全北现代球员的双重阻截。天津泰达净负3球,中超球队也继续无缘八强。新华社发
  于大宝(右)的进攻遭到全北现代球员的双重阻截。天津泰达净负3球,中超球队也继续无缘八强。新华社发

外援埃尼奥是全北现代取胜关键。
外援埃尼奥是全北现代取胜关键。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天津泰达队客场0比3不敌韩国全北现代。从2007年开始,中超球队连续五年无缘八强。全北外援埃尼奥两个进球是取胜的关键,李升炫的进球也是在埃尼奥射门之后的补射得分。

  与全北现代的全主力相比,天津泰达队本场比赛中只有6名主力可用。不过前30分钟,天津泰达没让全北获得进球,主帅阿里·汉甚至在这段时间里看到了希望。不过,当韩国队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后,阿里·汉认为比赛就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了,他说:“在上半时我看到了泰达好的一面,一度我感觉很不错,但是我们被进球我感到很突然,在0比2落后后,下半时的比赛也就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进入2011年后,天津泰达是中超球队中的“抗韩英雄”,连续在亚超杯和亚冠联赛中战胜蔚山现代和济州联。进入亚冠复赛后,由于受到追加处罚和伤病的困扰,天津泰达队目前的阵容远非最强状况,队长李玮峰虽然表示“如果人齐的话有的一打”,但同时也承认韩国队确实实力超强。留守的陈涛也认为“新人表现不错”,同时喊出了球队将全力冲击联赛的口号,“继续加油!还有联赛!”陈涛表示。

  主将

  李玮峰抱怨板凳深度不够

  称若球队人员齐整,与全北现代还有一打

  本报讯 (记者张磊)全华班更能说明中国本土球员的实力。0比3不敌全北现代队之后,无论是主教练阿里·汉还是队长李玮峰,都再次承认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事实。“双方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泰达人员齐整的话,完全可以和全北一战。”李玮峰说。

  在阿里·汉看来,全北获胜不但有实力的优势,还有诸如人员整齐和休息时间充裕等客观优势,他说:“实力更强的全北现代队得到了很好的休息,该队打进两个球的外援埃尼奥一直处于轮换中,上周的两场比赛都是替补出场,保留了充沛的体力。”对于中超球队连续止步八强这个问题,阿里·汉表示未做过多考虑,“我更关注自己球队的表现。”

  此外,李玮峰还提到了对方的板凳深度,他说:“人家的板凳深度是什么样的,换人上来后一点也没降低整体的实力,而我们中超球队的板凳深度是什么样,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况,应该看到这种差距。”

  影响

  上座率成中超救命稻草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中超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均未能进入8强,中超联赛的亚冠席位能否在今年10月仍然保持在4个已经成为悬念。“现在没有确定,但是中超的上座率是一个非常大的筹码。”世界体育集团内部人士分析称。

  按照上座率分析,北京国安曾经获得了亚洲第二的超高排位。与之相反的是,日本和韩国球队虽然在亚冠的战绩不俗,但在上座率方面始终难以超越中超联赛。“每场比赛有几万人到现场当然好了,这说明亚冠的影响力很大。”世界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超球队对于亚冠联赛的支持和投入远远超过东亚其他球队。”

  据记者了解,中超球队即便名额减少也不会缩小一个,有可能减掉半个,与其他国家球队进行附加赛。而且,如果东亚西亚格局不改变,中超球队还会受到另外一层的保护,“除了中超球队以外,其他国家也很一般,澳大利亚球队的成绩也不好。”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名亚足联官员表示。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