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建业新帅变阵出征足协杯 欲用胜利摆脱低迷局面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5月25日11:17

  (记者孟向东)今天晚上7点半,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河南建业队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长春亚泰队,胜者将进入今年足协杯的八强。上任才两天的建业执行教练赵伟表示,要力争用这场比赛的胜利振奋全队低迷的士气。

  相比而言,足协杯的重要程度自然不如中超联赛,就是拿个冠军也没有中超联赛保级实惠,但对于目前排名倒数第一、深陷保级泥潭的建业队来讲,长期不胜给队员的自信心和球队的士气都造成了极大的打击,球队现在同样需要赢球来振奋人心,因此建业队才力争战胜长春队。但从另一方面说,如果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投入精力过多,肯定会对本周日客场同保级对手南昌队的中超比赛产生影响,而后者才是建业队的重中之重,绝对不允许有任何闪失,如果赢了足协杯输了联赛,就是得不偿失了。

  不过面对媒体的这个问题,赵伟昨天下午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也很坚决:“球队的现状大家都明白,确实非常困难,但两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备战。”从前天赵伟的首堂训练来看,相比金鹤范时代,球队的主力阵容发生了些许变化,阵型也从之前的4231变成建业队最习惯的442。人员上,李昭楠和谭望嵩这两个此前被金鹤范闲置了好几轮、并准备卖掉的边后卫都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而在金鹤范麾下新近“走红”的小将张力也得以继续担任主力右前卫,前锋线上,此前被球迷呼唤多次的于乐终于得以和内托在前锋线上搭档。当然,这一切不过是从训练中透露出来的信息,具体排兵布阵情况还要等赵伟在赛前最终敲定。

  另外一个小细节也确实能看出赵伟正在为足协杯做准备并且不会主动放弃,那就是前天他还专门安排了罚点球的训练,足协杯的赛制是一场定胜负,90分钟打平就罚点球,所以练习一下罚点球是有必要的。上一场建业就是依靠点球击败了重庆力帆,迎来今年的首场比赛胜利的。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