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预备队联赛 > 中超预备队联赛新闻

建业今晚主场出战足协杯 中超赢不了就欺负中甲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11日09:38
反戈旧主,黄希扬别有一番滋味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反戈旧主,黄希扬别有一番滋味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闯三关,进决赛,斩四队,拿冠军。80万奖金不足垂涎,可那张亚冠入场券却足以艳羡建业。按照胡葆森的要求,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目标是“保八争四”,当实现这个目标有困难的时候,调转枪口,在足协杯上制造点惊喜,也可能让金鹤范迎来转机。

  全力啃下 “鸡肋”

  对不起,遗憾,失望。这是金鹤范在前几轮中超联赛结束后留给河南球迷的声音。对于在困境中还一直力挺教练组的俱乐部和球迷,金鹤范太应该用一场胜利来回报了,为此即便联赛成绩欠佳,周日又将做客羊城挑战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建业在足协杯上还是要全力以赴,力争用一场胜利驱散阴霾。

  目前建业阵中基本没有伤病,但因为在上周日刚刚与杭州绿城进行了一场恶战,主力球员比较疲劳,足协杯上进行适当的调整十分必要,这反而是一个契机。一旦金鹤范器重的胡姆洛、李准叶之流的外援没有首发,于乐、谭望嵩、李昭楠等生力军出战,没准会踢得更流畅。

  航海 “喜欢”力帆

  在上赛季降级后,重庆力帆俱乐部减少了投资,将旗帜性人物黄希扬转卖给河南建业,本赛季只留下一群年轻球员在土帅刘劲彪的率领下苟活。不过,毕竟这是一支打过中超联赛的球队,具备一定的底蕴。在学生军居多的中甲联赛中,重庆力帆目前仅排在大连阿尔滨之后,积13分暂居第二名,还保留着冲超的希望。

  在航海主场,建业一共与重庆力帆有过两次交锋,均以2比0获胜,心理优势比较明显。从技战术特点上,河南建业比较喜欢重庆力帆这种小、快、灵的风格,注重个人技术和传切配合,讲求控球率,这是前任主帅李树斌留给力帆的遗产。不过,因为球员个人资质有限,球队只能在有限的场上时间内展示出球队的整体打法。当然,这种间歇性闪光,对于相对更稳定的建业来讲,威胁并不大。

  如果不出意外,建业闯过首轮后,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将很可能遭遇长春亚泰,再进一步的话则对阵山东鲁能。虽说可能存在的这两轮比赛都是客场,但建业并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至少要比在中超联赛闯进四强容易了N倍。在历史上,建业足协杯上最好成绩是迟尚斌在2003年创造的八强,本赛季,老金有很大概率改写这一纪录。

  本轮比赛,因为中超上赛季5~8名的球队的参与,足协杯渐入佳境,形成了中超球队对中甲“造反军团”的镇压。别看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中甲球队大放异彩,先后将深圳、青岛、江苏舜天等中超球队淘汰,可本轮比赛再想继续爆冷难度颇大。不过,广州恒大与陕西浐灞的比赛堪称本轮重量级对话,胜者将是天津泰达争夺四强名额的拦路虎。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